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市場庫存高+夏季電費漲 金居Q3保守

2017-07-13萬 惠雯

銅箔廠商金居(8358)第二季營收雖略滑,但因費用控管得宜,第二季獲利略優於上季,將持續創高,惟以近期市況,因先前客戶overbooking,金居估6-8月市況保守,加工費也有向下壓力,且夏季電價成本高,第三季將會是今年低檔,樂觀看待第四季營運再登高峰。

以產品比重來看,金居厚銅:薄銅產品比重為4:6,今年估維持此比重。厚銅主要的客戶為銅箔基板廠商、薄銅客戶為PCB廠商。

以第二季來說,金居第二季營收較上季略滑,季衰退0.73%,主要是因為自6月起市況降溫,加工費略跌,6月營收自創新高走勢後回軟,月衰退5.38%,但第二季營收雖略衰退,但因整體第二季加工費仍是漲勢,毛利率持平,再加上費用控管得宜,獲利會略優於第一季。

但另一方面,金居對第三季看法則趨緩,主要因為之前客戶overbooking,目前看來,6-8月市況會比較淡,8月底會反彈,再加上夏季電價會影響成本增10%,故第三季營運將是今年相對低檔。整體來看,因為傳統旺季要開始,以及鋰電池銅箔市況估7月底開始回溫,以及客戶的庫存水位下降,第四季會再反彈,樂觀看待第四季會是全年最高。

在產品面調整部分,金居持續佈局利基領域,包括伺服器、汽車以及高頻等,今年占比可達8-10%,其中汽車板已有1家客戶認證,供應汽車防撞雷達用的鐵佛龍基板。另外在軟板用銅箔,已通過韓國FCCL供應商認證,今年5月開始出貨。至於鋰車用銅箔,金居已在開發3oz到6oz的車用厚銅,未來若有新廠計劃,將以生產車用厚銅或鋰電池銅箔為主。

而在目前現有廠房增加產能的部分,金居將在第三季到第四季增加生箔製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第一季估可增加8-10%的產能。

而就整體銅箔市況,未來近期將有第四季大陸青海諾德新產能開出,但主要是鋰電池銅箔,而2019年南亞將加入一座新廠,但一半產能PCB用,一半是鋰電池銅箔,所以不致於會造成市場反轉,故估計整體銅箔2018年底前,市場供都穩健。

金居擬籌辦現增4200萬股,擬償還借款以及充實營運金,暫訂每股35-50元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