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立上月營運攀峰 Q3唱旺

2017年09月12日

 

 

華立上月營運攀峰 Q3唱旺

華立今年單月合併營收

半導體及面板材料通路商華立企業(3010)公告8月合併營收40.41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華立表示,8月合併營收改寫歷史新高,再次確立了華立位於提供關鍵原材料及完整解決方案,促進兩岸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地位。法人看好華立第3季獲利成長動能,前3季每股淨利可望上看4元、全年每股淨利挑戰5元。

 

華立上半年合併營收193.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5.63億元,每股淨利2.43元,符合市場預期。下半年因為進入半導體及面板市場旺季,加上蘋果、華為、三星等智慧型手機廠積極備料,帶動印刷電路板(PCB)材料需求,華立材料出貨明顯成長,對下半年展望樂觀。

華立公告8月合併營收月增14.0%達40.41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20.8%。累計今年前8個月合併營收達268.8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2%,亦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華立表示,半導體產業受惠於晶圓代工客戶的終端客戶積極拉貨的影響,高階製程的電子級化學品出貨暢旺,使得來自於半導體產業的營收更上層樓。資訊通訊產業的成長力道亦不弱,華立提供的高階工程塑膠持續擴大應用範圍,舉凡USB Type-C連接器、DDR5插槽、光學鏡片、汽車及醫療等應用的需求與日俱增,華立的高階工程塑膠在各領域市占率日漸提高。

另外,PCB產業相關產品亦受惠自高階PCB板材的需求提升,今年以來均呈現非常強勁之成長。光電平面顯示器產業也感受到復甦的氣氛,在8月份的營收貢獻上,也因為華立的利基型產品及完整產品線供應而多所挹注。

法人指出,半導體、面板、PCB等電子產業的9月份產能利用率將繼續衝高,對關鍵材料需求亦同步轉強,預期華立9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第3季合併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15%左右,單季獲利亦可望改寫今年新高。由此來看,華立前3季每股淨利可望站穩3.5元、上看4元,全年每股淨利可望挑戰5元。華立不評論法人推估的財務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