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與日商合資廠需求旺,金利Q3拚轉盈

2017-09-12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與日商合資開關零件廠需求暢旺,金利(5383)8月營收衝破1.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預期,9月營收維持高峰可期,本季將力拼由虧轉盈。而公司目前正辦理減資彌補虧損,若順利完成,年底每股淨值有望重回票面。

金利是專業沖壓件廠,過去應用在均熱片、LED導線架與連接器的比重相當,但近年LED導線架與連接器的市場需求不佳,營收貢獻逐年下滑,但公司利用既有沖壓射出與電鍍的技術實力,前幾年與日本電源開關大廠科寶合資,生產如冷氣機/空調等大型家電電源開關上的零件,這幾年營收貢獻逐年成長,且因毛利率高於均值,營收占比的提升也對虧損結構縮小有其助益。

而以8月來說,金利營收一舉衝破1.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與科寶的合資廠營收貢獻占比過半,再創新高,是營收衝高的關鍵。內部解釋,過去科寶在冷氣等大型家電的電源開關市占率位居前位,但主要是以歐美及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為主,較少著墨中國市場,因中國市場的消費實力崛起,近年與金利合資的新廠,除承接自日本廠轉入的產量需求外,另新增的中國市場也挹注新訂單實力,帶動營收一路創高。

根據法人的估計,因合資廠整合沖壓電鍍到射出的製程,且屬終端產品報價相對穩定者,平均毛利率都有超過兩成,只要營業額逾4千萬即有機會獲利,若以近月的營收水準來看,應該該合資廠都已站穩獲利水準。

至於台灣方面,金利既有的三個事業單位,均熱量主要出給半導體封裝廠,營運相對穩定;LED導線架則受到產業調整影響,近年都少有獲利;連接器終端市場萎縮,這幾年貢獻也都走降。整體而言,法人預期,金利整體的合併營收大概要1億元以上,且能維持合資廠的挹注過半,才有機會賺錢。

但以第三季來看,因7、8月營收都穩守在1億元以上,9月預期水準也差異不大,只要不要匯率季底大幅變化,應有挑戰單季轉盈可能。

另外,金利為配合半導體客戶的西進需求,也預計在江蘇設立新廠,並已獲投審會通過,但公司表示,目前還處規劃階段,要有實際營收貢獻預期將待2-3年後。

金利上半年營收5.65億元,年增17%,因毛利率從去年同期7.68%拉升至13.78%,本業虧損大幅改善,第二季營業利益小幅轉正,上半年每股虧損也從0.95元縮減至0.56元。公司目前也正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法人預期,若順利完成,年底每股淨值有望重回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