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吉吉)下半年有新通路、新產品,營運動能轉強

2017-09-11林詩茵

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 自結8月營收雖年增10.03%,但月減1.16%,主因單月兩岸有颱風、美國有颶風,影響船期,亦影響訂單出貨,相關訂單有機會遞延至9月。美(吉吉)-KY也表示,8月開始日本新客戶正式出貨,但初期貢獻不大,今年下半年的動能將來自歐洲的新花色,帶動客戶提貨意願,而中國、美國則有新的通路合作夥伴,再加上,公司近期即將公開異質材料新產品,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美(吉吉)-KY今年上半年營收維持成長,為18.38億元,年增1.66%,毛利率26.6%,則年減4.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03億元,年減11.9%,業外受匯兌損失干擾,稅前盈餘僅2.84億元,年減23.86%,稅後淨利2.36億元,年減20%,再加上股本膨脹,EPS僅 3.5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5.02元。

美(吉吉)-KY今年上半年因歐洲客戶推出新花色下,該市場營收規模上升,營收佔比也由去年全年的58%,回升至61.1%,而美國市場雖維持成長,但因其他區域市場的營收提升,且台幣升值干擾,致美國佔比由24%降至21.8%,中國因基期低營收高度成長,佔比由3.8%提升至4.9%,其他區域市場由7.9%降至7.7%。

雖然各區域市場佈局維持成長,但在PVC原料價格走升,且台幣升值壓縮營收下,干擾美(吉吉)-KY毛利率,也影響上半年的獲利表現。

但展望下半年,美(吉吉)-KY對區域市場看法維持正向,預料中國與建商集團合作,將有助產品出貨成長,同時,公司也推出地毯紋塑膠地板,深獲客戶好評;尤其,今年公司還會再佈局新的通路商,將與不同材質的同業合作,藉同業的通路銷售,有助訂單的市佔提升。

美(吉吉)-KY也透露,下半年還有新的建商合作案將確定,公司在中國營收有望持續成長。

至於美國市場,美(吉吉)-KY也有新的策略,下半年將有新的策略合作夥伴確定,擬擴大當地的通路佈局,今年美國市場營收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而新擴大的日本市場,今年在獲新客戶訂單後,未來每月有機會展開小幅成長;同時,公司也將在中南美、東南亞等地區推出自有品牌,為營運再添動能。

值得留意的是,美(吉吉)-KY即將推出異質材料結合塑膠地板產品,近期將正式公開,由於新產品有耐熱、耐寒等特性,對部份區域市場而言,將更具吸引力。

法人則估,美(吉吉)-KY今年在各區域市場均成長下,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5~10%,惟台幣升值和PVC原料漲,侵蝕獲利,再加上股本膨脹,將使全年EPS降至8元左右,較去年的9.5元為低。

不過,法人也認為,美(吉吉)-KY今年在市場通路持續佈建,且有新產品加入下,明年營收有望出現較大的成長動能,EPS也有機會重回9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