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虹揚每股承銷價33.6元,擬9月26日上市

2017年09月12日

二極體專業製造商-虹揚發展科技公司(6573)於今天順利完成競拍開標,每股承銷價格訂為33.6元,預計9月26日上市。

虹揚-KY成立於1992年,主要產品為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為返台上市,虹揚於2009年重新調整投資架構,並以自有品牌與OEM代工並行生產銷售,目前自有品牌HY銷售約占營收65%、一線大廠OEM代工約占營收35%。

虹揚-KY日前進行初次上市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7500張,其中5099張採美國標方式公開競價拍賣標售,此次參與競拍投標之合格投標數量1598.8萬股,合格標單有640筆,已於今日順利完成競拍開標作業。

虹揚此次現金增資採溢價方式辦理,競價拍賣最低承銷價格每股新台幣30元。今日開標,最低得標價格為33.68元,最高為51.5元。得標加權平均價格為新台幣35.85元,高於最低承銷價格之1.12倍,公開申購承銷價格將以每股33.6元發行。

虹揚-KY生產基地設於揚州,自有3吋及4吋晶圓廠,現於全中國設有18個以上的直營銷售據點,能直接滿足終端客戶的需求與取得市場先機,是少數在大陸同時有品牌、通路及掌握關鍵技術的二極體製造商,也是虹揚能持續穩健成長的要素。

虹揚表示,太陽能及綠能產品項目為公司首要的利基市場,目標含括家電、汽車、工業發展、消費性電子等多元應用市場。目前年生產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超過20億支以上,已站穩中國綠能二極體的領先地位。

虹揚過去主攻太陽能及綠能等利基型市場,太陽能二極體產品主要應用在太陽能模組裡面的接線盒(Junction Box),為太陽能電池組件的關鍵零組件之一,受惠於中國政府積極扶植太陽能產業成長,虹揚的太陽能二極體營收成長快速,營收占比從2014年的36.29%提升至2016年的45.15%,太陽能二極體在中國市占率排名前三大,由於太陽能二極體毛利率優於一般消費性電子毛利率,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帶動虹揚-KY毛利率逐年成長。

虹揚-KY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13億元,營業毛利為2.45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4.21%,較去年同期增加0.59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1.06億元,稅後盈餘為8914萬元,每股盈餘為1.6元。

近年因生產線需求滿載,故積極進行設置新廠規畫中,預計一期新廠完工後,將助於提升產能,滿足未來3~5年的產能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