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去年雖有匯損干擾,力肯(1570)在營收規模回升下,法人認為,去年獲利可望較2016年改善,可望連5年EPS穩在1元以上;展望Q1,受美國大雪導致客戶回補庫存需求延後,法人估算,力肯Q1營收可能呈季減與年減,而力肯因去年下半年有一家釘槍客戶被併,預估短期還需調整,今年整體釘槍訂單先看平,不過因併購之廠商同樣為力肯客戶,法人認為,力肯可望受惠;在車用氣動工具方面,隨著客戶基礎持續擴大,法人估算,今年訂單金額仍可大幅成長。

力肯為專業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國際大廠Senco、Makita、TTI、Bosch等,產品則主要銷售美國與歐洲市場,公司近年開始佈局車用氣動工具市場,由於車用氣動工具營收基期尚低,力肯去年車用氣動工具估已佔其合併營收8%,而釘槍與相關零件銷售則仍佔92%。

力肯去年Q4隨著營收規模轉淡,法人預估,毛利率與獲利也將跟著下滑,不過整體來看,因力肯去年前3季EPS已達1.28元,且去年Q4單季仍估有獲利空間,力肯去年獲利可望優於2016年,法人則估算,若將匯損排除,力肯去年EPS甚至有機會挑戰2015年的1.68元。

 

展望今年Q1,受美國大雪影響,法人認為,力肯Q1營收恐較去年Q4下滑,也將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有鑑於美國整體景氣仍佳,加上災後預計將有相關重建需求,法人認為,隨著大雪逐漸消融,力肯後續接單應可跟著回溫。

今年整體美國房市景氣仍看正面,不過力肯因為主要客戶之一的Senco去年下半年被京瓷併購,導致去年較無新機種推出,法人認為,今年Senco出貨可能先看持平,因此力肯今年整體釘槍出貨量也看平穩,不過就中長期來看,由於京瓷也是力肯的客戶,隨著京瓷擴大在釘槍市場的佔有率,力肯將可望受惠。

另外,在車用氣動工具方面,力肯去年營收比重約達8%,法人則看好,在客戶基礎持續擴大下,加上目前基期仍低,力肯今年車用氣動工具訂單金額將有機會挑戰較去年成長5成。

觀看力肯近年的營運表現,已脫離金融海嘯的陰霾,從2013年轉盈以來,2013~2016年EPS都維持1元以上,法人估算,去年EPS也同樣可守穩1元以上,而考量改善財務,力肯去年與前年都配息0.5元,隨著公司近年營運穩健,是否提升配息則可再觀察,另一方面,由於力肯過去年營收高鋒為10億元,而力肯近年營收規模則已回到8億多元,離高峰越來越近,後續是否有相關資本支出規劃,也需要再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