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NIKE最大運動護具供應商威宏-KY(8442)去(2017)年12月在年底客戶盤點因素下,營收下滑,預料1月可回升,值得留意的是,該公司去年12月完成100%併購泰國同業TWT,合併營收將在1月起認列,亦將使單月營收跳升,成長動能可期。威宏-KY去年受台幣升值干擾,全年營收48.63億元,年減0.79%,同時,受到中國地區缺工、成本增加問題影響獲利,但隨著併購TWT,分散生產據點至泰國,同時已啟動柬埔寨租廠建置產線,預料南向佈局效益有望沖淡產能過度集中中國的影響,全年盼重回獲利軌道。

威宏-KY去年12月營收3.97億元,月減12.73%,單月營收略降主因客戶年底盤點,但與前年同期相比,仍小幅年增7.67%,威宏-KY表示,1月通常可以回升,而由於公司甫於去年底完成TWT的併購,今年元月是第一個認列TWT營收,將使單月營收回收幅度更明顯。

據了解,TWT為TUMI拉桿包和男性精品包代工廠,是TUMI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過去每年營收約為33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9億多、10億元)。以此估算,TWT每月可為威宏-KY增加8、9千萬元營收。

法人預期,威宏-KY在客戶年前拉貨加強、且TWT加入下,公司單月營收有望回到4.5億元以上的較佳水位。

而去年第1季威宏-KY中國廠人員返鄉過年後復工率不佳影響,以臨時人員因應造成成本大幅提高,單季巨幅虧損,而第2~4季雖重回獲利軌道,但毛利率表現卻不復從前。

對此,威宏-KY表示,去年公司的生產據點100%在中國,人員缺工、以及當地薪資成長確實壓縮公司毛利率表現,今年度公司已祭出獎勵人員方式,盼能增加年後復工比例,同時,也進行產線的自動化,以降低對人工的依賴度;公司藉由併購TWT外,也在泰國TWT附近取得土地,即將進行泰國廠的新建,也已在柬埔寨租廠房建產線,預料今年中國廠雖產值金額不變,但由於泰、柬廠的加入,中國廠的營收佔比會降至8成多。

威宏-KY的中國生產據點包括生產精品包袋的江蘇淮安的江蘇宏盛和淮安耐盛,主要客戶為KIPLING和NIKE,以及廣東東莞的東莞宏盛及東莞安吉雅,主要客戶為TUMI、TOUS、LONGCHAMP、NIKE和KIPLING等;而運動裝備的主要生產據點則在江西興國縣的江西威保,客戶為UA、DECATHLON,還有廣東東莞市的東莞威保,主要客戶為NIKE。而TWT今年加入,佔威宏-KY的營收佔比即可達到16、17%,柬埔寨今年中開始營運,也會小幅貢獻營收;同時,威宏-KY也將在越南建置據點。

對今年的接單展望,威宏-KY表示,大客戶TUMI的市佔率持續提升,將是公司的接單動能;而NIKE的護具今年則因世足賽年,預料需求即將在第2季釋出,全年旺季將更旺。

尤其,威宏-KY 2016年拿下的HUGO BOSS和ARMANI訂單,去年為接單第一年貢獻不大,但新品牌通常在第二年有望放量,今年也將成長營運動能。

業績部份,威宏-KY去年第1季EPS -0.93元,第2、3季則轉盈,前3季EPS-0.37元仍是小虧,法人估,第4季雖然營收11.59億元,較前年同期維持成長,但在毛利率、匯兌不利下,單季僅小幅獲利,全年尚未轉盈,EPS預估在-0.2元左右。

但法人對威宏-KY今年營運成長有期待,預估第1季雖因淡季僅損平,但全年營收將有望重回兩位數成長,並可重回獲利軌道,惟目前威宏的P/E達到20、30倍,相較同業豐泰(9910)、寶成(9904)高出許多,未來南向併購、擴產帶來的獲利回升動能,將是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