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太極(4934)因打掉長約包袱去年虧損擴大,但仍在台系電池廠中虧損較小者,展望今年,太極擁有在台灣、大陸及越南多地區有生產據點,具有彈性調配的優勢,預計於第一季將出貨黑硅產品,效率提升,但大環境包括美國關稅政策、中國補貼制度等變動仍有不確定性,今年則先以挑戰獲利為目標。

目前在太陽能電池業務部分,總產能1.2GW,其中台灣330MW,大陸300MW,越南600MW。未來在中國市場的目標為1GW以上,以供當地市場所需。太極表示,將從今年第一季或第二季起,即會放量黑硅多晶產品,效率可與單晶陣營的局部背鈍化(PERC)產品匹敵。

 

而在太陽能模組業務,目前在台灣有100MW產能,計劃升級到200MW,產能可在6月時到位;在電廠系統方面,主要是子公司承陽能源開發,主要經營水面型與屋頂型太陽能,目前自營持有約15MW,預計今年會再增加到30MW。

 

太極認為,太極因為有台灣、大陸及越南多地區生產據點,可發揮管理及成本優勢,近年來也將各廠的產品規格一致化,讓客戶可以有更標準化以及一致性的選擇。

太極2017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0.78億,稅後淨損6.95億,每股虧損1.95元,每股淨值12.69元,去年全年合併營收59.66億,太極去年虧損擴大,主要是打掉長約的負擔,目前長約僅剩一家矽晶圓供應商,包袱可望減輕。

至於美國川普拍板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關稅,第一年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的保障關稅稅率為30%、第2年將降至25%、第3年降至20%、第4年降至15%。值得注意的是、進口太陽能電池若未超過2.5 GW,將不會被課徵保障關稅。若以此狀況,業界評估,美國電廠業者可能會先搶2.5GW的免稅額度,可望會有搶裝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