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榮剛(5009)今(23)日由獨立董事簡金成所召開之股東臨時會,現場瀰漫緊張氣氛,昨(22)日方辭去董事長一職的陳興時也到場參加,現場出席股數超過9成,並通過解任陳興時、陳驥智、禾揚投資與徐小波四席董事,爾後董事會選任王炯棻接任董事長,總經理由許澤東接任,市場派大獲全勝,台鋼集團正式入主榮剛。

據獨立董事簡金成所提,106年上半年所發生之嚴重損及榮剛權益及股東利益之情事包括: 委任經理人合約120個月薪資離職權利金、以不合理高價增資禾揚(董事陳興時及董事陳驥智均為禾揚股東),以及賤價出售重要通路金耘和暉賢股權予關係人(禾揚)。

獨立董事簡金成為維護榮剛利益,發起股東臨時會,提出提前全面改選董事一案,但因此案未通過,因此第二案之全面改選董事也不進行。直接進行討論與表決第三案解任獨立董事徐小波之獨立董事職務、第四案解任董事陳興時之董事職務、第五案解任董事陳驥智之董事職務、第六案解任董事禾揚投資之董事職務四案。

 

而第三案到第六案則全數通過,因此今日股東臨時會結束後,也召開董事會選舉新任董事長與總經理,後續還需補選四席董事(含一席獨立董事),新任董事長王炯棻表示,若時間來的及,有可能規劃在股東常會補選董事,但也可另外召開臨時股東會補選。

榮剛新任總經理許澤東,是榮剛成立時建廠五人小組成員之一,帶領的團隊成員涵蓋經營所需的各個領域,也一起建立榮剛的競爭基礎,同時經歷榮剛從建廠、慘淡經營與邁向高峰的全部過程,對榮剛的核心競爭力及經營細節皆能掌握。

另外,榮剛公司前任總經理陳政祥也同意擔任榮剛顧問,協助許澤東總經理讓榮剛在既有的基礎更加的茁壯。

今日股東臨時會除了前任董事長陳興時到場,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也低調現身,謝裕民指出,台鋼一向重視公司治理、維護股東權益,未來也會尊重專業,非常感動的是,台鋼去年進入榮剛後,也獲得許多榮剛員工的支持,包括一些已經退休的員工,他也希望能夠發揮榮剛在特殊鋼的技術優勢,整合上下游供應鏈與資源,讓員工、股東都能安心。

謝裕民指出,從台鋼先前改造久陽(5011)、春雨(2012)、官田鋼(2017)等案例來看,都有做出成績,他強調,台鋼集團一定會認真經營榮剛,至於50噸電爐興建案也會持續進行,但因先前台鋼被榮剛公司派所阻擋,無法取得相關投資案訊息,這部分也還需了解,不過台鋼過去也是經營電爐出身的,50噸、150噸都做過,並不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