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歐美市場景氣回溫,複合螺絲需求持續成長,世鎧(2063)上季營收年增近29%,全年營收則年增22%,法人看好,世鎧去年在營收放大、毛利率續穩高檔,獲利將較2016年大幅彈升,股利也可望跟著大幅提升;展望今年,世鎧今年複合螺絲仍看穩健增長,而公司佈局多年的複合螺栓產品,待歐盟ETA認證取得後,成長將有可期。

世鎧主要產品為複合螺絲、複合螺栓、高強度螺栓與不鏽鋼線材,產品定位在高階建築應用,與一般規格品市場區隔,複合螺絲/螺栓因牽涉異質金屬接合,局部熱處理,加工程序複雜,技術門檻高,因此單價與毛利率較高,世鎧目前螺絲相關產品約佔營收66~67%,螺栓則佔6~7%,不鏽鋼線材26~27%;產品約有6~7成外銷,歐盟為最大的外銷市場,其餘則包括美洲、亞洲、澳洲等地區;世鎧目前複合螺絲在歐洲市佔率達24%。

世鎧去年Q4雖有歐美年底長假的季節因素干擾,惟受惠歐美景氣回溫、整體接單仍佳,去年Q4合併營收2.5億元,季減4.2%,年增則達29%;在獲利表現方面,去年Q4雖有台幣升值影響,不過因世鎧先前接單都有預留台幣匯率升值空間,舉例來說,若目前台幣兌美金在29.5元,則世鎧會以29.2元為接單基準,法人估算,世鎧去年Q4毛利率仍有望持穩前3季水準,而業外匯損也有限。

 

世鎧2017年前3季EPS已達2.04元,法人推估,世鎧去年EPS有機會站上2.6元,較2016年的1.38元大幅彈升。有鑑於去年獲利大幅彈升,以世鎧近年平均盈餘配發率都達9成來看,今年股利將有機會大幅成長,而由於公司今年在線材、複合螺絲與複合螺栓都有擴產規劃,預期公司將配發部份股票股利,但現金股利應會多於股票股利。

展望今年,受惠於歐美景氣持續回溫,世鎧今年複合螺絲接單仍看穩健增長,在複合螺栓方面,目前全球僅德國廠商與世鎧具量產規模,法人認為,複合螺栓成長潛力可期,而世鎧複合螺栓已進行歐盟ETA認證,待認證取得後,需求將可望逐步放大,世鎧ETA認證可望於今年取得。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世鎧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成長10%,在毛利率續穩下,獲利也可望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