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中國半導體、面板廠擴廠需求所帶動,朋億(6613)去(2017)年第4季營收達11.40億元、創歷史次高,法人表示,第4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可望優於前季,全年EPS估站穩13元以上、優於上年,並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朋億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達歷史新高,主要為中國半導體、面板廠持續擴廠,且尤以半導體需求最為強勁,並估今年合併營收將持續成長、再度締造新猷,此外,朋億近年切入綠能環保系統整合事業,目前台灣有3個中水回收系統案正在洽談中,提供未來營運成長潛在動能。

朋億成立於1997年,主要提供高科技產業製程供應系統設計及設備銷售,公司主要客戶為兩岸半導體及面板國際大廠,依產品應用區分,去年半導體產業佔52%、光電產業41%、其餘為其他;依銷售區域,台灣佔35%、中國60%、其他海外市場5%。另外,朋億為無塵室機電系統大廠聖暉(5536)旗下子公司。

朋億的競爭優勢在於產品品質以及口碑,且很早就在中國布局,而且化學品供應系統影響製程良率,一旦品質好、安全性佳、穩定性高,客戶用了滿意,黏著度相對升高。

朋億目前客戶包括聯電、台灣美光、南亞、友達、日月光、矽品等,中國市場客戶包括中芯國際、和輝光電、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等。

朋億去年前3季營收達22.03億元、年減2.75%,主因部分光電案子還未認列營收所致,毛利率達30.50%、年增8.6個百分點,主因毛利較佳的小型專案以及擴充設備比重拉升所帶動,營業利益4.62億元、年增45.70%,稅後淨利2.99億元、年增33.92%,EPS為10.10元。

受惠中國半導體、面板廠擴廠需求所帶動,且集中於去年第4季入帳,朋億第4季營收達11.40億元,季增51.74%、年增195.08%,創歷史次高,法人表示,第4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可望優於前季,全年EPS估站穩13元以上、優於上年,並創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朋億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達歷史新高,主要為中國半導體、面板廠持續擴廠,且尤以半導體需求最為強勁,並以記憶體廠擴產需求為主,估今年在接單表現成長帶動下,合併營收將持續成長、再度締造新猷;毛利率部分,客戶新建廠訂單金額會較大、但毛利率較低,若是擴產、擴充設備類型訂單,則金額較小,但毛利率較佳,去年因擴充設備類型訂單較多,帶動毛利率走升,今年暫估毛利率在25-30%區間。

此外,法人指出,朋億近年切入綠能環保系統整合事業,目前台灣有3個中水回收系統案正在洽談中,提供未來營運成長潛在動能;另外朋億與以色列海水淡化大廠合作,共同爭取台灣水資源處理案件,目前台塑化(6505)已簽約,不過目前仍處於環評等程序,後續進度值得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