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布局中國市場,台微體(4152)最新決議釋出香港子公司超過三成股權,引進策略夥伴,法人也預期,雖今年公司還是新藥臨床支出的高峰期,但明年目標將有四項臨床進入樞紐性試驗,其中不乏全球關注度日增的老化性疾病與止痛用藥,經營團隊也已通過將赴美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今年內可望順利完成。

台微體是掌握特殊微脂體包覆的新藥研發廠商,創辦人洪基隆在國際相關研究領域享有盛名,公司也利用微脂體的技術平台,發展改良劑型的新藥產品線,在興櫃與初上櫃期間,因類股投資氣勢正盛,加上投資圈對該技術發展抱持樂觀看法,帶動股價一度甚至飆上400元;爾後隨類股資金流出,且公司尚未有產品能順利商業化上市,導致虧損情況無法改善,股價修正;但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認為,這段時間的沉潛,也讓公司可以默默佈局,推動明年可望有四項產品進入樞紐性臨床試驗。

公司指的四項樞紐性臨床試驗,包括長效緩釋關節炎用藥TLC599、治療黃斑部病病的TLC399、非鴉片類長效緩釋術後止痛藥物TLC590與抗癌化療用藥TLC178。

其中長效緩釋關節炎用藥的TLC 599、因對手類似藥品獲准上市,促使研發公司股價墊高至10億美元,外資圈法人提高關注。根據台微體內部估計,目前退化性關節炎消炎止痛領域,還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案,TLC-599相對於已獲准上市的對手產品,優勢在於止痛效期可延長至3個月以上,多少提高慢性病患需長期打針的便利性。根據先前針對百個醫生、5間保險支付機構與5個KOL(關鍵意見領袖)等的調查,假設產品順利獲准上市,有機會取得一定市場,目前該藥處於臨床二期階段。

至於術後止痛領域,則是利用微脂體的包覆,減緩術後72小時的高疼痛期的疼痛感,且相對於同類型已獲准上市的產品,台微體的TLC-590優勢在於減少對心血管以及神經的副作用,根據官網顯示,該藥處於藥物開發階段,預計上半年送美國臨床試驗。

而黃斑部病變用藥的TLC399,也是利用長效緩釋的針劑劑型,延長病患的給藥頻率,預計施打的頻率可延長至6個月一次,該藥物目前也處於臨床二期階段。

另外在抗癌領域,公司則有用於乳癌/卵巢癌/卡波希氏瘤的力得已經上市,另下一代的TLC-177也已在臨床三期階段,至於原發性肝癌與直腸癌的TLC-388已處臨床二期,取得美國兒科罕見疾病用藥的TLC-178,則在臨床一期階段。

先前公司也已通過將赴美發行ADR,雖根據美國法規,相關籌資規模與進度無法對外揭露,但今年內可望完成。法人認為,只要順利完成發行,對公司建力在美藥品市場知名度與資金彈性,挹注不小,台灣股價也有機會同步受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