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環(2323)迎光碟片市場全球第三大廠MBI破產以及停產,再加上化學材料等原物料上漲,已陸續與客戶溝通漲價,將逐漸反應,有利於光碟片事業損益轉佳,惟中環的事業佈局持續往文創發展,包括投資和代理電影、TSUTAYA BOOKSTORE展店以及餐飲事業等方向。

目前中環的合併營收中仍以光碟片業務為主,占比重達7-8成的水準,其它還包括旗下影視娛樂等文創事業、本盟(1475)以及富晶通(3623)等等,惟近幾年光碟片市場衰退,而中環轉投資的華納威秀以及富晶通,則是集團或轉投資事業中,獲利表現較佳的。

在光碟片事業,近期因為全球第三大光碟片廠MBI傳出破產並停產,整體光碟片市場供給減少,另外,光碟片需要的上游原料如PC料、紙材以及其它化學原料價漲,所以中環已開始陸續與客戶溝通漲價,漲價預計到2月或3月會開始反應。

而在需求片,DVD以及VCD光碟片短期需求穩定,新興國家如非洲以及中南美周,網路還不發達,雲端儲存不普及,仍是需要光碟片來進行儲存工具。

另外,文創相關產業則是中環長期要佈局的方向,中環除了旗下的「得利影視」代理全球八大電影片商的作品,在投資電影的部分,中環去年投資獲利最佳的電影為「紅衣小女孩2」,今年預計還會再投資約10部電影作品。

 

另外,得利影視也已於去年初時,與日本株式會社TSUTAYA合作開設TSUTAYA BOOKSTORE信義店,主打正宗BOOK & CAFÉ STYLE的型態,今年預計在台中會再展店。

 

而在餐飲事業,目前已有包括陽明山上的花之最小酒館、兩家康迎鼎中餐廳、日本料理京之最等等,中環還會再評估不同類型的餐廳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