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優群8月營收月增5成

2017年09月12日

王中一/台北報導

 

 

優群8月營收月增5成

優群:營收表

連接器廠優群(3217)受益於主力產品DDR4系列連接器滲透率持續飆高,以及部分7月份遞延出貨效應推升,8月份營收一舉衝上1.77億元、月增率高達50.3%,成長幅度在連接器族群當中稱冠,並寫下公告合併營收以來的單月新高。

 

優群指出,10月份在中國大陸的長假效應之下,對客戶的出貨也會提前,因此9月份的營運表現不看淡,甚至不排除還有持續向上的空間。

在單季營收大幅跳升,搭配業外有轉投資信邦股利收益約1,400萬元,法人評估優群第三季的EPS,將超過上半年的0.95元水準,全年EPS也會突破去年度的2.31元,改寫近8年來的新高記錄。

 

連接器族群8月份營收全部揭曉,共有優群、嘉澤、貿聯-KY、康控、岳豐、志豐、東碩和鴻名等8檔創下公布合併營收以來新高。

不過,其中的貿聯-KY和岳豐都有拜今年第二季和去年第四季啟動的合併案效應之賜,但即使如此,8月份的營收月增率仍以優群的表現最佳,達到50.3%的水準。

優群為連接器廠,早期產品以外接式硬碟為主,有鑑於產業生態變化,優群也轉而開發DDR系列的產品,透過自動化來提升競爭力。

此外,也瞄準下世代PC和NB改採Type C的改朝換代商機。

隨著DDR本身的世代交替,從DDR3晉階到DDR4,NB客戶採用DDR4的比重也持續提升,優群目前出貨DDR4系列的產品比重,已達整體DDR系列的8成以上,比一般業界約60-70%的滲透率要高出不少。

而產品晉階帶來的效應當然是毛利率提升,這也讓優群第二季的毛利率已拉高到39.4%水準,第三季看好將可突破40%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