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成衣廠入旺季,紡織3雄受青睞

2017年09月12日

 

成衣廠在第3季開始進入旺季,法人看好東隆興(4401)、儒鴻(1476)、聚陽(1477)等。其中儒鴻及聚陽在8月營收都看到正的年成長,儒鴻8月營收20.4億元,年增8.9%;聚陽8月營收20.73億元,年增16%。

聚陽在穿戴式智慧服飾布建完整的異業合作團隊,去年底已經量產出貨歐洲品牌客戶。董事長周理平表示,智慧衣現在朝向自主研發,希望研發出一般大眾、可以舒適穿著24小時為目標,更要朝「科技紡織公司」邁進。

聚陽預計每年持續投入穿戴式智慧服飾研發經費將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現階段在穿戴式智慧服飾的研發,鎖定以「運動健身/資訊娛樂」、「養生照護/健康管理」為主要發展方向,並結合機能性的布料以及特殊的版型設計,強化消費者長時間穿著的舒適性與時尚感。同時也與策略合作夥伴以及國內的體育院校合作,持續深化在生理偵測與動作偵測上的專業功能與應用。

亞洲最大的尼龍66線紗供應商東隆興,今年前8月營收為30.2億元,年增2%,東隆興在世界機能性加工絲是寡占大頭,東隆興指標性客戶Lululemon中Full-On系列,就是採用東隆興的特殊紗線。東隆興新產品持續推出,如應用在Lululemon瑜珈褲的細紗,以及複合紗的變化增加(先前為點狀圖案,陸續新增線狀、雙色麻花等)等;然考量下游客戶砍價,加上小幅下修訂單展望,因此法人估下半年毛利率由22.0%下修至21.0%;全年EPS約4.9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