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凱撒衛即將迎旺季,Q4攀高、明年續樂觀

2017-09-11林詩茵

凱撒衛 馬桶 陶瓷 衛浴設備 CASAR衛浴品牌大廠凱撒衛(1817)6、7月平穩,但8月起隨著台灣、越南逐漸步入產業旺季下,營收已出現加溫,預估到年底前一路暢旺。凱撒衛表示,台灣的房產市場交易量回升,越南去年有較多的天然災害影響房市,今年來相關因素移除後,房市回溫,年底兩大市場的旺季均可期。法人則估,凱撒衛8、9月營收即有機會向2億元扣關,並在第4季再攀高,全年營收、獲利優於去年。

 

凱撒衛今年上半年營收10.61億元,年增0.8%,大致持平,在越南二廠良率提升、天然氣原料價格平穩下,毛利率則提升至33.36%,年增2.4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51億元,則年增7.86%,稅前盈餘1.55億元,年增8.39%,稅後淨利1.12億元,年增10.89%,EPS 1.5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4元。

凱撒衛今年第1季一度受到台灣房市仍冷,越南則有農曆長假干擾,營收意外下滑,出現年減,但第2季隨著台灣房市未再惡化,剛性買盤釋出,且越南不再有水災、旱災干擾,並且經濟穩定成長下,營收重回成長軌道,而展望下半年,公司則有較樂觀預期。

凱撒衛統計,今年上半年公司來自台灣營收佔比為53%、越南佔47%,與之前的55%和45%相比,越南的營收佔比略增。

凱撒衛指出,下半年台灣、越南兩地市場都漸入旺季,主因農曆年前買房或裝修的動能轉強,8月營收即可以看增溫,9月更佳,而通常年前會是最旺季,以此來看,第3、4季營收將逐季走揚。

除了終端需求轉強外,凱撒衛的越南二廠也在積極提升良率下,良率已達到8成,不僅有助毛利率表現,更有助供貨成長;同時,在今年度天然氣價格走穩,不再持續攀高下,亦有助毛利率表現。

法人則估,凱撒衛8月營收有機會向2億元靠攏,9月更佳;而第4季平均單月營收有機會站穩2億元以上,全年營收可維持小幅成長,估約23億元,而下半年在出貨量、稼動率成長下,毛利率有機會更佳,全年毛利率上看34%,EPS則達3.5元以上,甚至挑戰3.6、3.7元。

凱撒衛對明年度營運重啟成長有較大的信心,公司表示,台灣倉儲中心已取得建照,即將進入興建期,最快明年中旬有機會完工,有了較大的倉儲空間,將有利公司的備貨、物流,並提供客戶即時的服務,對於接單、成本控制均有利。

此外,凱撒衛看好水龍頭市場的商機,也規劃在越南廠建水龍頭廠,相關事宜已展開,即將進入興建階段,最快明年下半年完工,開始挹注業績。

法人以此估算,在倉儲中心、越南水龍頭新廠加入下,凱撒衛明年的營收動能有望優於今年,全年營收應可成長5~10%,上看24、25億元,而EPS則有機會突破4元,營收、獲利將連續第7年改寫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