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鈺齊Q3淡季不淡,11月進入旺季營收漸升

2017-09-11林詩茵

F-鈺齊 運動鞋 戶外休閒鞋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8月營收8.42億元,持續第2個月呈現月減,主要反映產業淡季,但單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成長18.5%,單季表現其實不算太淡,鈺齊-KY1表示,預料9、10月仍是淡季,但由於公司訂單維持成長、並有新產能持續開出,營收將可維持年增態勢,隨著11月起再進入新品拉貨旺季,營收將再轉旺。

鈺齊-KY累計前8月營收為67.24億元,年增7.11%,為同期的歷史新高記錄,鈺齊-KY指出,今年台幣升值侵蝕營收動能,若以美元幣別來估算,今年前8月的營收實際年增率達到13.95%。

鈺齊-KY今年第1季雖一度年減,但第2季則在匯率走穩,且公司分散、深耕休閒品牌客戶,並持續提升產品,相關效益顯現下,使營收在第2季寫下單季歷史新高,而雖然產業在第3季漸入淡季,也使公司7、8月營收逐月走弱,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維持成長態勢。公司預期,9月動能仍不差。

法人表示,一般來說, 9、10月屬新舊款產品的季節交替,鈺齊-KY的營收將難回升,但由於公司持續拓休閒品牌客戶,訂單展望成長年增無虞,同時,公司一面進行產能擴增,一方面也進行產能的配置規劃調整,不僅有助營收成長,亦有助毛利率表現。

鈺齊-KY則指出,集團產能擴增幅度以維持年度增加10~15%為目標,在擴增產能的同時,也持續進行自動化設備的導入,有助新產線生產效能的提升。

鈺齊-KY每年11月進入客戶對隔年春夏鞋款的拉貨期,營收通常展開回升,並在農曆年前達到高峰,因此第4季和第1季營運有望漸增溫。

法人則估,鈺齊-KY 第3季有機會較第2季僅小降,淡季不算太淡,而11月起營收增溫,第4季營收有望展開回升,由於通常春秋季鞋款的毛利率較佳,也有助公司的毛利率回升,全年營收估可挑戰百億元大關,惟下半年台幣匯率是否影響毛利率走勢,則值得關注,在不計匯率干擾下,今年EPS以現行股本計算上看7元,以完全稀釋後股本計算,則逾6.5元。

法人看好,鈺齊-KY目前的戶外鞋營收佔比已達到9成,隨著休閒風潮仍被重視,該公司在品牌客戶的供貨滲透率維持成長,且產能也持續提升下,明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百風比成長,此外,鈺齊-KY Groe-Tex戶外休閒鞋產品比重也持續走升,亦有助毛利率走揚。

法人並估,鈺齊-KY明年營收可突破110億元,若匯率不劇烈波動,則公司EPS有機會較今年再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