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國本土鋁價持續上揚,大成鋼(2027)採取以價制量策略,4、5月營收都穩守70億元上下,法人預期6月續穩,大成鋼Q2營收雖估未較Q1增長,毛利率則還有增長空間,獲利看法正面,而集團赴美投資案也越趨明朗,大成鋼與子公司大國鋼(8415)都規畫現增,兩家合計約可募185億元,其餘資金需求則靠自有資金與銀行聯貸,法人估計,現增案有機會於Q3底~Q4完成。

大成鋼為美國不鏽鋼品與鋁板通路龍頭,經營模式採用B2B網路下單,以完善的發貨、庫存系統作為後援,營運主體為美國大成,大成鋼持股45.92%的子公司大國鋼,則經營美國扣件通路;美國大成目前占大成鋼整體合併營收約8成,大國鋼則佔2成,而美國大成最主要產品為不鏽鋼品與鋁板,各佔營收約55%與45%。

受惠中國低價商用鋁板難進美國市場,大成鋼去年下半年起鋁板毛利率開始由谷底翻揚,法人表示,過去受低價產品影響,美國當地商用鋁板價格與毛利率都不好,不過隨著大陸進口量大幅縮減,美國當地供給開始出現緊張,而大成鋼集團在採購、產品品項與銷售通路方面都具優勢,帶動大成鋼鋁板毛利率明顯三級跳,大成鋼去年Q4與今年Q1毛利率依序為20.16%與18.88%,都維持在相對高檔。

觀看大成鋼Q2營運表現,有鑑於鋁板需求持續火熱,但目前整體供給相對有限,大成鋼Q2也採以價制量,控制鋁板每月銷售額度,因此4、5月營收都穩70億元上下,未再如Q1單月出現創高表現,不過因鋁板價格持續墊高,整體營收貢獻仍相對有撐,大成鋼Q2整體營收雖估難超越Q1,但應與Q1相差不遠;法人並估算,Q2鋁板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可望帶動大成鋼Q2毛利率更上一層樓。

在赴美投資案的部分,大成鋼與子公司大國鋼都已公告擬將辦理現增,大成鋼規劃發行2.5億股,每股暫定32元,預計可募得80億元,大國鋼則規劃發行4.2億股,每股暫定25元,預計可募105億元,兩家公司合計將募185億元,相關現增案有機會於今年Q3底~Q4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