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政伸(8481)越南市場布局有斬獲,今年上半年營收可望繳出年增個位數成績,儘管首季受到匯率干擾,使毛利率有壓,獲利也被侵蝕,惟第2季可望在匯率回穩後,有助毛利率與獲利可比首季佳。而政伸也持續布局越南市場,除了現有的辦事處外,今年也有擴產計畫,可為未來注入營運動能。全年而言,法人認為,今年越南市場持續貢獻下,營收可小幅年增,加上公司也持續提升生產效率,毛利率可較去年佳,獲利也可小增。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主要產品為各式轉寫貼標,主要應用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上,目前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佔約7成,運動用品如高爾夫球頭、曲棍球杆、球棒則佔約2成,其他電子產品如滑鼠與各類電子設備則佔個位數;而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則佔政伸營收約23%,政伸全球自行車市佔率約在1成左右。

政伸目前廠區位於台中、天津、江蘇、深圳,為了佈局越南市場,在去年第3季於越南設立辦事處,政伸表示,辦事處是為了直接接洽當地客戶的需求,由其他廠區生產後再送至越南,首季營收展現出越南市場的成長性,今年也規劃再於越南擴產,不排除租廠、建廠等任何可能。

自行車大客戶巨大、美利達今年首季電動自行車銷量佳,而外界關注,市場熱度是否能帶給政伸後續營運動能,政伸表示,確實感受到市場熱度,但由於量少,所以佔營收的比重也小,但樂觀看待市場的需求。

對於網版印刷的市場,政伸認為,現今很多產品都會用到網版印刷,印刷的技術難度取決於產品的面積、曲折度、材料等,像是複合材料就需較複雜的工藝,而現在客戶多採用少量多樣的方式生產,因此生產週期與生產效率要提升,現在交期約10天,才能跟上市場的快速腳步。

今年首季政伸2.63億元,較去年同期2.5億元,年增5.13%,主要是受惠越南辦事處接單佳,市場需求強,而毛利率則受到匯率干擾來到44.07%,相較去年全年的46.51%微降,EPS 0.65元,較去年同期0.58元小增。

展望第2季,法人預估,在越南訂單持續挹注下,營收可望較首季更佳,且匯率干擾漸解除態勢下,政伸毛利率有望回升,業外也有部分匯兌利益回沖,獲利可較首季佳。全年而言,法人認為,今年越南市場持續貢獻下,營收可小幅年增,加上公司也持續提升生產效率,毛利率可較去年佳,獲利也可小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