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凌通(4952)上半年無線充電貢獻大,首季營收貢獻5~10%,相較去年成長性明顯,加上第2季為MCU傳統拉貨旺季,為凌通營運注入動能,惟多媒體IC受到玩具反斗城倒閉影響大,上半年不見過往拉貨力道,因此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儘管有無線充電以及其他工控產品應用的穩定貢獻,但仍不敵通路倒閉對客戶拉貨態度保守的態勢,凌通今年營收獲利可能不如去年成績。

凌通為凌陽(2401)旗下的消費性IC設計公司,持股約34.3%,依照第1季產品佔營收比重來看,MCU(包括搖控器/馬達控制/ebike/無線充電/觸控家電)約佔20~25%、消費性IC(包括玩具/語音/LCD控制晶片)約佔30~35%、多媒體IC(包括MP4/照相機/攝影機/多媒體教育平板/光學點讀筆/遊戲機等)約佔40%。

在MCU方面,凌通產品以8位元為主,而32位元也幾乎未貢獻營收,而終端應用面而言,自去年底至今市場關注的焦點為無線充電應用面,而無線充電就第1季營收貢獻而言約5~10%,凌通表示,去年9月起市場熱度起,需求逐漸增加,而去年營收貢獻很少,到今年才看到有較明顯的成長性,主要是5W的產品出貨量大,15W則少量貢獻。

據了解,無線充電產品到第2季都有穩定的訂單量,以白牌為多,以及部分官方認證通過的品牌公司,公司也看好下半年各大品牌新款手機推出後,能再一次帶動市場需求。

另外,凌通MCU產品多應用於工業控制類別,今年看好空調遙控器已透過代理商打入新客戶,直流無刷馬達方面也因應用面增加帶動,都可為今年營運注入動能。

消費性IC產品方面,凌通產品以8位元為多,其次為16位元,凌通表示,4位元在前年研發完成後,今年起陸續發酵,成長性也較大,攻另一個市場。

多媒體IC產品方面,高階教育玩具(ELA, Education Learning Aid)受玩具反斗城今年初倒閉影響大,上半年客戶拉貨保守,營收衰退明顯,而下半年則等待新玩具拉貨潮再現。另外,行車紀錄器方面,由於去年客戶持續清庫存,今年有機會銷完庫存後重啟拉貨,因此先看小成長。

凌通首季營收6.1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6.44億元,年減5.15%,毛利率則34.52%,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EPS則0.46元。

展望第2季,法人預估,由於MCU迎旺季,無線充電貢獻大,惟ELA衰退更明顯,營收方面可能不比去年同期水準,毛利率則看穩去年,獲利應較去年第2季小幅下滑。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儘管有無線充電以及其他工控產品應用的穩定貢獻,但ELA衰退更明顯,不僅對營收造成影響,也小幅拉低整體毛利率,玩具反斗城的影響性能否在下半年因新品推出後而陸續解除,也值得持續關注,惟凌通今年營收獲利可能不如去年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