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上緯(3708)今年首季因新材料產品原料價格隨油價強升,在未能將升幅完全反應予客戶影響下,單季營運發生虧損,EPS -0.47元。但在第二季營運上,上緯持續將原料價格向客戶反應,在調漲價格有成與客戶訂單出貨量成長帶動下,5月營收來到6.7億元、月增3成、年增84%,創2016年轉型投控以來營收新高,法人也看好上緯第二季毛利率受漲價帶動將見回升,也看好上緯第二季應可交出獲利成績。

風力發電葉片樹脂和複合材料廠上緯為亞洲唯一通過GL認證的風力葉片用樹脂廠商,為日後跨足碳纖維材料與離岸風電兩大新事業布局,已於前年轉型成上緯投控,以去年營收比重來看,新材料營收佔比95.3%、離岸風電佔4.4%,碳纖佔約0.3%,新材料產品比重來看,環保耐蝕材料佔52%、環保風電樹脂佔約37%、其他約11%;離岸風電海洋風電公司則於去(2017)年4月取得台灣首張海上風力發電電業執照,目前已完成安裝2座8MW示範風機。

以上緯第二季營運表現來看,5月營收來到6.7億元、月增3成、年增84%,創2016年轉型投控以後新高,主要成長來自於新材料客戶訂單出貨量增加,以及因應主要原料價格走升向客戶調漲價格所致,法人看好,上緯風電葉片樹脂主要客戶金風已經恢復向上緯積極拉貨,預期上緯對金風滲透率可以從先前約15%左右恢復到2成左右水準。

而在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受到油價急升影響,上緯多項原料包括SM等都受到油價帶動走升,上緯雖逐步反應予客戶,但第一季仍受到部分高價原料影響,致首季營運發生虧損,法人看好,在上緯持續將原料升幅反應至價格後,第二季毛利率應可見到顯著回升,第二季亦看可以交出獲利成績。

而在離岸風電方面,上緯海洋示範風場在安裝完2支共8MW示範風機後,6月初已經完成總額187億元融資,後續120MW容量已經選用西門子6MW大小的風機,共20支,預計於2019年安裝商轉,而上緯也已經針對風機使用的葉片樹脂方面與西門子簽有MOU,雙方均有意願希望能夠在原料端進行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