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喬福(1540)隨著缺料問題緩解,7、8月營收逐漸回歸正常表現,下半年將持續趕工上半年來不及交的訂單,而喬福主要接單市場在美洲與歐洲,目前訂單能見度到明年1月,整體接單穩定,大陸更換新經銷商後,今年接單也逐漸改善,法人預估,喬福Q3營收將可較Q2改善,預期Q4也可穩Q3水準,全年獲利可望來到近4年最佳表現,在獲利表現提升下,明年配息也有可期。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亞洲市場與其它佔約2成。

喬福因大型機台的關鍵零件取得時間較長,上半年受缺料影響,出貨動能較受壓抑,不過Q2起狀況已逐步緩解,公司也加緊趕工出貨大型機台,Q2在營收、毛利率與業外匯兌收益都增加下,Q2 EPS來到0.78元,較Q1的0.09元改善,光是Q2單季獲利就超越去年整年。

喬福Q3持續衝刺大型機出貨,7、8月排單量都在5000~6000萬元,而因7月部分訂單遞延至8月,喬福8月營收達到0.67億元,表現相對突出,法人推估,喬福9月營收也先看5000~6000萬元,而受惠台幣走貶,加上喬福Q3大型機出貨比重仍高,法人推估,喬福Q3毛利率仍有機會持穩Q2的30.59%附近,喬福Q1毛利率則為22.15%,主要係因大型機缺料無法出貨,導致Q1小型機台比重較高。

喬福外銷市場以歐美為主,目前接單仍相對穩定,在手訂單維持3~4億元,訂單看到明年1月,現在正努力接2、3月的訂單,而工具機廠近期大陸接單雖普遍放緩,不過喬福去年因更換大陸經銷商之故,去年大陸較無接單成績,而今年隨著新經銷商耕耘成效顯現,喬福也接獲模具加工廠等訂單,預期喬福下半年大陸出貨將較上半年提升,下半年大陸營收比重則有機會來到2成;整體來看,喬福Q4營收可望與Q3持穩。

喬福上半年EPS為0.87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4元,法人推估,喬福今年獲利將有機會來到近4年高點,而隨著獲利表現改善,明年配息也有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