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金居、榮科 Q2淡季不淡

2017年07月08日 04:10 

龍益雲/桃園報導

 

國際銅價走弱、下游PCB產業也處傳統淡季,金居開發 (8358)、李長榮科技(4989)兩家專業銅箔廠6月營收同步不如5月,但仍處歷年同期高檔,也都樂觀今年營運成長。

興櫃李長榮科技昨(7)日公布6月營收2.62億元,創4年同期新高,比5月減少12.08%,年增12.53%;前6月營收18.76億元,年增37.15%。

金居6月營收5.75億元,更創歷年同期新高,比5月所創137個月新高、歷史次高紀錄減少5.38%,年增33.13%;前6月營收35.91億元,年增51.83%。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均價自年初下跌到5月,但6月銅均價已回升,每噸平均5,699.48美元,比5月,591.5美元上漲1.93%,金居雖認為7月銅箔報價仍有壓力,榮科認為與6月差不多。

榮科在6月26日恢復登錄興櫃後,積極運作上市櫃,已敲定8月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將討論原股東在上市櫃辦理現金增資案公開承銷時,放棄優先認購權利案。

榮科強調,近期銅箔報價雖有壓力,但認為需求會持續增加到9月;金居在去年營運創新猷,總經理李思賢也預期今年會再優於去年。

由於PCB第三季的傳統旺季將屆,金居將在12日舉辦法人說明會說明前景,也意味將送件申請上櫃掛牌6年多來首次現金增資案。金居原擬辦理4,500萬現增案,昨日董事會敲定4,200萬股,暫訂每股35元至50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