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KY上半年營收9.4億元 創歷史新高

2017年07月10日 16:41 

姚舜

 

以「Happy Lomon快樂檸檬」為主力品牌在兩岸發連鎖的雅茗天地集團(雅茗-KY,2726)頃公布上月營收,6月營收1.6億元、年增9.5%,今年第二季營收4.8億元、年增13.8%,累計今年1至6月營收則達9.4億元、年增13.3%,並持續改寫歷史同期新高。

6月份中國上海等主要城市因連續多天暴雨,使外食民眾減少,惟受惠展店效益加上外送電商平台行銷策略奏效,雅茗-KY上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9.56%。

今年上半年「快樂檸檬」新開店數達157家,而「茶閣里的貓眼石」第二家直營門市也已開業,且業績表現也相當亮眼,目前雅茗天地集團全球總店數已達790家。由於夏季是休閒茶飲的傳統旺季,雅茗-KY將聚焦「快樂檸檬」和「茶閣里的貓眼石」,全力衝刺展店,全力提高在休閒手搖茶飲的市占率,隨著版圖日益擴大,雅茗-KY第三季業績可望再上層樓。

除深耕中國市場20年外,雅茗-KY亦看好中式茶飲在歐美市場後市潛力,董事長吳伯超表示,雅茗-KY未來三年海外市場佈局將以「深耕英美、挺進東協、優化日韓、立足中東」為發展主軸,讓「快樂檸檬」的檸檬茶香能夠飄進多元消費者族群。

除此,雅茗集團亦看好東協各國會是下個十年全球市場最具爆發力的新戰場。據透露,在東協國家當中,人均所得即將突破三千美元的國家如柬埔寨、緬甸和越南,已有潛在策略合作夥伴與雅茗洽談中。

展望後市,雅茗天地集團除將持續加強旗下茶飲品牌在實體門市展店與外送電商行銷佈局,並專注集團資源打造雅茗茶飲品牌在全球茶飲市場地位,從快樂檸檬「品牌店」佈局到高端茶飲的茶閣里的貓眼石「名牌店」。事實上,雅茗旗下「快樂檸檬」目前營運策略效益已逐步顯現,上半年快樂檸檬品牌店平均營業額(SSSG)對比同期皆相對增長,表現優異。在這兩大品牌的驅動下,法人持續樂觀看好雅茗-KY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營運發展。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