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茂達 Q3獲利可望躍進

2017年07月08日 04:10 

蘇嘉維/台北報導

 

 

茂達 Q3獲利可望躍進

茂達月合併營收表現

類比IC廠茂達(6138)公告6月合併營收3.29億元,累計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為9.6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約2成。不過,法人認為,由於新產品將放量出貨,茂達獲利明顯增加的時間點將落在今年第三季,今年下半年業績將進入跳躍期。

 

茂達今年接單告捷,打入英特爾、超微兩大PC平台供應鏈,主要可歸功於茂達新開發的電源管理IC(PMIC)獲得兩大平台認證,成功取得與國際電源管理IC德州儀器(TI)、日本大廠羅姆半導體在全球市場上競爭的門票。

英特爾今年預定將推出第八代新平台Coffee Lake,茂達也以PMIC產品成功打入英特爾供應鏈當中,將於今年第三季起陸續開始出貨。

至於超微陣營,先前推出的Ryzen平台頗受PC市場好評,目前更將規劃推出筆電版本,目前茂達的PMIC已經伴隨超微新平台開始出貨,未來將有機會成為超微筆電供應鏈一環。

除了PMIC在PC平台上有所斬獲之外,茂達的三相風扇馬達驅動IC也成功攻入輝達及超微VGA供應鏈當中。

茂達公告6月合併營收達3.29億元、年增15.07%,也帶動第二季合併營收成長至9.61億元、年成長約2成。法人指出,今年茂達單月合併營收皆站穩3億元水準,單季合併營收也有9億元以上,預計下半年旺季帶動下,7月將開始放量出貨,第三季合併營收單季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茂達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