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第二季消費性市場淡季,營收季衰退逾8%,惟第二季受惠台幣貶值且創見帳上美元現金比重高,匯損回沖利益可期;展望第三季,DRAM趨勢仍向上,惟Nand flash市況仍弱旺季添雜音,創見則續推蘋果升級產品以及行車紀錄器等策略性產品,優化產品線。

 

以6月份營收比重來看,工控產品營收占整體營收42.1%、策略性產品占18.1%、消費型Flash產品占22.2%,標準型DRAM產品則占17.6%。創見近幾年多角化產品,工控以及策略性產品占比重已達6成以上的水準。

 

以近期來看,創見6月營收15.3億元,月成長6.5%,主要因為多項工業應用專案持續進行,加上海外先進市場的資源投入收到成效,帶動6月份工控產品營收。其中工規 SSD 營收也來到今年新高水準。

 

另外,創見也發展策略性產品,包括旗下蘋果升級方案產品線也有所突破,其中 iOS 裝置行動儲存碟的銷售量達到近一年新高,另外,創見也要推出蘋果固態硬碟升級套件組,主打極速傳輸及高質感介面外接盒,適用於 Mac 系列電腦。隨著蘋果升級產品線趨於完整化,而此系列相對毛利率較高,有利於毛利率改善。

 

創見第二季營收季衰退8.08%,整體營運為淡季表現,但受惠於台幣貶值,創見因持有現金部位中,美金比重達7成,第二季可望因台幣貶值,有機會將第一季逾億元的匯損回沖。

 

展望第三季,研調機構預估,受惠於買方急欲增加庫存水位以及第三季傳統旺季需求來臨,即便供給位元成長逐季增加,平均銷售單價仍可望小幅上揚;而在Nand flash部分,下半年NAND Flash市場需求動能相對平淡,以及供應商64/72層3D NAND良率及產出繼續提升影響,市場將從原先預期的供給緊縮來到接近供需平衡的狀態,預期各產品合約價仍將續跌,為市場增添雜音。

 

另外,創見也在策略產品線中,推出主打單機雙鏡頭及超大視野錄影的行車紀錄器,結合多種實用功能,同時兼顧車內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