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泰金6月賺72.4億元 獲利率先衝破200億大關

2017年07月10日 17:33 

彭禎伶

 

壽險業獲利開始爆衝。由於新台幣6月回貶1%多,壽險業國外投資由匯損轉為匯兌利益,國泰人壽6月稅後獲利65.5億元,推升國泰金控單月稅後獲利72.4億元,累計前6月稅後獲利264.7億元,是所有金控中率先衝破200億元獲利大關者。

前5月新台幣大幅升值6.7%,造成壽險業計入損益表的匯兌損失高達970億元,但6月新台幣兌美元回貶到30.4元,大幅解除壽險業的匯損警報,國泰人壽先前因為有一籃子貨幣避險,獲利相對穩定,6月更是反向增提外匯變動準備金11.7億元,餘額達70億元,維持業界最高。

且國壽6月單月稅後獲利65.5億元,上半年稅後賺163.3億元,是去年同期獲利的一倍以上,且淨值逾4000億元,亦是業界最高,國壽獲利成長推升國泰金上半年獲利也大幅成長,累計稅後獲利264.7億元,每股盈餘2.09元,本月應也是續拿下單月獲利、上半年獲利及EPS三冠王。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