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琪瑪(4721)為台灣少數鈷系列化工廠,主產品包括 PTA 氧化觸媒與鋰電池正極材料原料,至今年首季來看,氧化觸媒佔比約35%、電池材料原料約佔65%。

美琪瑪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4元,在今年營運成績上,電池材料出貨量方面,美琪瑪看好客戶需求仍佳,全年預估出貨量在2萬噸至24,000噸左右,年成長仍約2成。且雖電池材料有一日本客戶開出自有產線,但該客戶對美琪瑪拉貨數量目前未見下滑,下半年還有急單需求開出,今年該客戶出貨展望亦佳。受到電動車相關需求成長,美琪瑪表示旗下美戶電池材料產能吃緊,今年已規劃擴線因應,預期今年內新線即可開始貢獻營收。

至於氧化觸媒方面,美琪瑪表示雖下游PTA價格回溫、市況熱絡,但是主因是來自供給端減少產能供給來提振報價,對氧化觸媒來看,需求量成長幅度較小。

後續來看,美琪瑪第三季電子材料新產品將量產,據了解,此一客戶應用端多元,以鈷、鎳金屬為主原料,未來貢獻營收方式也與電池材料和氧化觸媒一樣以加工費加上原料成本一起計算,但公司看好此一產品市場競爭者少,加工費表現有優於現在兩大產品線的水準,惟雖第三季量產,但總量較觸媒與電池材料相比仍小,預計今年營收佔比也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