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jpp-KY(5284)第二季營收來到2.85億元、年減1成,主要是受到泰國今年即將舉行大選影響,相關標案釋出進度不如預期,且近期大選時間將再延至明年2月,致公司今年對後續營收看法亦相對保守,不過公司仍看好因產線自動化程度提升保護下,毛利率仍可持穩34~36%。雖今年營收受標案影響,jpp仍持續在切入不同領域客戶,目前在進行中的包括有捷運相關設備、飲料機等產品;至於機電整合方面,目前jpp已經開始出貨,在手訂單約在5,600套左右,未來有望再針對日本大型街機客戶接單出貨。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包括有Thales、Emerson等國際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大致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各市場營收比重上,泰國約占6成、亞洲28%、歐洲約12%。

回顧jpp-KY首季營運表現,公司接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單季營收來到2.88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成績,毛利率則約36%,亦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惟在業外方面受到泰銖走強,導致jpp-KY匯兌損失較去年同期增加,稅後淨利來到3,600萬元,年減約5%,EPS 0.93元,符合市場預期。

第二季表現上,單季營收來到2.85億元、年減1成,jpp指出主要影響來自於泰國政府因應大選到來,在政策不確定因素干擾下,相關標案釋出進度不如預期,且目前大選時間恐再延至明年2月,另外泰國當地數位加值機客戶拉貨也趨緩,致公司今年對營收看法相對保守,不過毛利率表現上,jpp則是表示在產線自動化程度提升帶動下,毛利率表現則可持穩34~36%左右成績。

雖今年營收受標案影響,jpp仍持續在切入不同領域客戶,目前在進行中的包括有捷運相關設備、飲料機等產品;至於機電整合方面,目前jpp已經開始出貨,在手訂單約在5,600套左右,未來有望再針對日本大型街機客戶接單出貨。

至於在航太方面,jpp為跨入航太結構件,已於廠區內進行航太新廠(第四廠區)建設,土建方面今年年底以前應可完工,不過由於航太相關認證作業時期較長,jpp評估新廠要能夠有貢獻開出,時間點估將落在20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