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淡季影響,車用連接器廠胡連(6279)第二季營收季減6.7%,年增13%,符合預期,法人預期,毛利率先估與前季持平,第三季為傳統淡季,但法人認為,因胡連今年在吉利、上汽、長城、通用等客戶新車種仍有斬獲,將是公司可以突破中國車市整體逆境的關鍵,全年營收仍估兩位成長,獲利先看持平。

胡連是車用連接器指標廠商,目前中國車市的銷售佔比過半,為最大銷售市場,其餘還有東南亞、內銷等。不過受到中國車市陷入整理,人民幣也趨向貶勢,加上銅價今年以來均價呈現年增,都影響胡連毛利率,首季營收雖呈現兩位數年增,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53.55%,驟降至36.17%,影響實質獲利,每股稅後盈餘反由2.78元下滑至2.34元。

而第二季向來已漸入中國車市的淡季,加上人民幣走貶,胡連上季營收季減6.7%,還算符合預期;法人評估,雖因原物料均價較前季不減反增,且營收規模略降,但因公司導入新的機台設備有較高的生產效率,可望彌平其他的負面因素,整體毛利率有機會維持與前季持穩的成績,只是業外人民幣評價相對不利,多少會影響獲利,不過因去年同期毛利率基期已降,單季獲利年減幅度可望壓縮,甚至轉平甚至小增。

至於下半年,外界認為,中國車市以前五月來看,銷售還算平穩,但考量中美貿易的長期影響,市場仍認為會是下半年中國車市的較大變數;胡連認為,以客戶端回覆情況來看,還未因貿易戰問題調整訂單,但還是要看接下來的發展,就整體而言,仍預期第三季為傳統淡季,但9月後訂單回隨之加溫。

法人評估,雖今年不是全球車市的好年,但就胡連而言,在吉利、上汽、長城及通用等客戶,新車種仍有進展。如吉利今年不僅新車銷售一枝獨秀,且第三季底、第四季初可望再有3-4款車種採用胡連的套裝解決方案;另外三家車廠今年滲透率也會同步成長,是胡連營收可以遠優於中國整體車市的原因。

法人估計,胡連今年營運的低點可能在第三季,但就年增率的觀點,每季營收的年增幅度都會趨近兩位數,今年全年營收兩位數增長可期,只是考慮毛利率與匯率評價,獲利暫估持平,約一個資本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