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塑四寶除息表現 備受考驗

 

2017-07-10 04:18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進入除息時期,不過,率先展開除息的台塑化持續貼息狀態,讓第二棒的台化,填息之路備感壓力。法人認為,第3季受到烯烴三廠(OL-3)歲修影響,以及石化氣氛仍悶,以至於市場信心不足。台塑也將於本周三(12日)除息、南亞則是規劃18日,四寶是否能夠有除息行情,值得觀察。

法人認為,台塑化旗下的OL-3廠,乙烯年產能120萬噸,為三套烯烴廠產能最大,自8月初進入45天歲修,勢必會讓乙烯、丙烯與丁二烯產出量下降,將會影響台塑化第3季營運表現。

此外,亞洲輕油裂解廠歲修潮已結束,烯烴產品市場供給量增多,讓乙烯價格難以回到每噸1,000美元,而油價又陷入疲軟,亞洲市場煉製利差將不會比第2季來的好,都讓市場對台塑化營運增添保守看法。台化緊接在台塑化後除息,今年配發5.6元,除息參考價為90.5元,截至目前,仍處於貼息狀態。

至於台塑與南亞營運狀況,市場認為,近期乙二醇(EG)利差擴大,聚氯乙烯(PVC)也即將進入9月銷售印度旺季,有其基本面加持,對於填息之路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