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遊戲軟體廠商橘子(6180) 第二季營收季衰退32%,但在行銷費用大減下,有機會獲利提升,展望第三季,《天堂M》新職業6月底正式上線,集團其它遊戲也推出玩家活動,樂迎旺季,另外,橘子也引進區塊鏈技術,將於第三季推出虛擬道具交易所,保護用戶安全。

 

以近期來說,橘子6月份自結合併營收9.8億元,月衰退2.38%,在人氣手遊《天堂M》持續挹注,較去年同期成長69.8%;第二季營收32.71億元,季衰退32%,僅管第二季營收較首季衰退,但目前《天堂M》仍是手機遊戲排行榜名列前茅的遊戲,人氣居高不下,支撐營收表現。

 

另一方面,隨著《天堂M》的遊戲上市初期的宣傳期已過,相對於第一季時橘子為了《天堂M》線上線下的行銷廣告投放,目前玩家數量已穩定,第二季行銷費用將大減,獲利可望比第一季提升。

 

展望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天堂M》新職業「黑暗妖精」在6月底正式上線,系列宣傳自6月初起開跑,創造破12萬玩家預先登錄;另外,橘子旗下其它遊戲《新瑪奇》、《跑跑卡丁車》、《新楓之谷》也會在暑假推出玩家活動,其中《新楓之谷》將舉辦百人玩家見面會,公布年度最大型實體活動。

 

另外,橘子也引進區塊鏈技術,預計由樂點(GASH) 在第三季推出的亞洲第一個虛擬道具交易所,率先在遊戲產業啟用IIO(Initial Item Offerings 首次虛擬道具公開發行)概念,不但能保障用戶交易安全,遊戲商更可發行虛擬道具的能力,建立全新的商業模式。

 

而在其它子公司的部分,橘子旗下的電子支付公司橘子支7月起與微風集團旗下百貨與商場合作,再開一大型消費場域,持續增加橘子支的使用範圍。

 

另一個子公司群募貝果的部分,於4月時共同成立的「TIGEA獨立遊戲生態圈聯盟」,支持台灣遊戲原創IP發展,成員包括巴哈姆特、創夢市集、樂點、Manapool、TGDF、Twitch、唯晶科技等,7月份再加入iKala愛卡拉,未來可提供獨立遊戲團隊Google Cloud技術服務,讓獨立遊戲作品,獲取更多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