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營運提前加溫,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第二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估計,毛利率先看季持穩,下半年營運有機會逐季創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衝破15元的新高。而目前因英特爾新平台Purley在整體伺服器滲透率還僅兩成下,未來一年仍有機會維持高成長的營運動能,另子公司嘉基也將規畫IPO,增加題材性。

嘉澤最大產品線為Socket,以應用端來看,主力應用還是集中在DT,營收佔比推估還是有過半,其餘則包括近年快速崛起的伺服器領域,營收佔比已有20-25%水準,另外子公司嘉基主打高階轉接裝置的解決方案,去年以來的營收也呈現年年近倍成長,成為營收成長的另一主力來源。

而嘉澤最新公布的6月營收,再創新高,第二季營收32.51億元,季增18.6%,也超前外界預期。根據法人的估計,雖第二季的營收超乎預期,但因毛利率相對較低的嘉基營收比重拉高,可能抵銷營收規模成長的正面挹注,只是台幣對美元轉趨有利,預期整體毛利率還是可以相較前季持穩以上,加上第一季業外匯兌評價損失的5千餘萬元,有機會全數回沖,第二季獲利增幅會更勝營收。

展望下半年,外界認為,對嘉澤未來營收影響較大的其一很大動能,在於Purley的轉換;根據目前市場的估計,白牌採用新平台的比率超過三成,但品牌廠的比率只有10-20%,如果以白牌與品牌廠的市場佔比來看,整體新平台上半年的滲透率可能僅兩成左右。

也就是說,在Purley轉換速度其實不如預期下,嘉澤能有優於市場預期的成長,伺服器應用部分其實導因新平台的單台使用Socket的量價增加,但以英特爾過去的慣性來看,在舊平台降價庫存清理後,可望啟動較大的新平台加速轉換動能,因此下半年Purley轉換加速,對嘉澤的營收獲利的貢獻將是倍數跳增。

至於嘉基,目前已是兩家客戶的高階機種Docking Cable主力供應商,最快第三季底、第四季初有機會再增第三家客戶。法人也評估,因嘉基已進入營收成長與逐年獲利的階段,IPO計畫啟動,順利的話,第三季底、第四季初可望進入公開發行與登錄興櫃的程序。

法人估計,嘉澤第二季的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3.5元,下半年營運將逐季創高,全年營收確認將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將從15元起跳。若今年底Purley終端滲透率還未過半,明年延續維持高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