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客戶建廠積極,漢唐今年業績續居高

2017-01-10林詩茵

漢唐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去(2016)年11月受惠於大客戶工程施工再入趕工旺季,營收跳升,12月工程維持忙碌,若請款入帳順利,則第4季單季營收有機會較第3季回升,略優預期;而展望今年,漢唐表示,1、2月將有農曆年因素,但第2季起大客戶大陸廠工程將啟動,屆時營運可望再升溫;整體來看,公司去年接單順暢,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今年度營運可穩居高檔。

漢唐為國內無塵室工程及設備廠商,是台積電(2330)的最大無塵室供應商,原本外界預期台積電中科建廠工程在去年上半年為施作高峰,漢唐第3、4季營將進入逐步走緩,但漢唐11月營收彈升,12月工程施作仍忙碌,若驗收請款順利,12月營收可居高。

漢唐表示,公司11、12月的工程確實忙碌,但今年1月底即進入農曆新年期間,預料1、2月營收有干擾,但預料4月起大客戶的南京廠將進入工程施作階段,營收可望再回升。

法人則估,漢唐若12月維持11月水準,則第4季營收將在34、35億元左右,較第3季回升,而雖單季沒有股利收入將使獲利低於前季,但全年EPS估逾5.5元,連續第2年改寫新高。

展望今年,漢唐去年接單暢旺,除順利拿下大客戶台積電南京廠訂單外,還有力晶的合肥晶合廠、華映莆田廠等,累計在手案量仍逾百億元,將有助今年營收維持百億高檔水位;漢唐表示,今年看好兩岸光電、半導體廠在大陸的建廠訂單,已有多筆陸廠訂單洽談中,今年本業業績無虞。

至於江西建工今年度的股利收入,漢唐則表示,該公司去年的營運與前年相當。法人則估,若江西建工去年營運持平,則今年度股利有機會維持逾2億元,對EPS貢獻度可維持0.8元,今年第3季業績仍可期。

法人則估,漢唐今年營收仍可望有百億水準,全年EPS也將有5~5.5元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