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邦特有新訂單加持 今年營收成長動能仍強

2017-01-10jolliu

邦特(4107)去年菲律賓廠二期產能投產,且新廠稼動率在菲國國內銷售啟動後也逐步提升,帶動邦特營運成長,法人評估去年邦特全年營收有望上看14.2億元,年增約12~13%,稅後淨利約3.63億元,全年EPS約5.2元。在今年展望上,法人指出邦特菲律賓廠陸續有俄羅斯、泰國新單到手、加以大廠訂單亦有望在今年開出,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強,年增幅度估可達16~18%。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17%、藥用軟袋佔20%與穿刺針佔10%。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3%,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8%、美洲19%、歐洲9%、非洲11%。

回顧去年第四季表現,邦特第四季年底客戶拉貨放緩,10月營收1.13億元、年減4.49%,11月營收1.1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較市場預期單月營收1.2億元水準稍降;法人評估邦特12月營收應可近1.2億元,第四季營收約可達3.4億元,季減約3%、毛利率則在42~43%左右水準,業外預料可有部分匯兌利益回沖,單季稅後淨利約近9千萬元,EPS約1.3元。

回顧邦特去年營運表現,因菲律賓廠二期產能投產,以及取得菲國國內銷售許可後稼動率逐步提升等因素帶動,邦特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12.93億元、年增12.76%,前三季稅後淨利2.73億元、年增近一成,EPS 3.94元。雖邦特第四季遇客戶拉貨放緩,法人仍評估去年全年營收約近14.2億元,年增約12~13%,稅後淨利約3.63億元、全年EPS約近5.2元。

在今年展望,法人指出邦特菲律賓廠後續將有俄羅斯、泰國等地新訂單到手;至於先前國際大廠釋出代工訂單進度部分,邦特表示目前仍在研議具體合作規劃,今年上半年有望更明朗,是以法人看好邦特今年成長動能仍強,營收年增幅度約在16~18%之間。

長線來看,邦特因新廠在菲律賓生產製造,故在菲律賓市場銷售上有4年稅賦減免,目前銷售情況亦符預期,邦特表示後續看好以菲律賓廠立足東協的優勢,東南亞市場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