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毛利飆升+匯兌進補,鈺齊去年EPS5.23元優預期

2017-01-13林詩茵

F-鈺齊 運動鞋 戶外休閒鞋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第4季財報數字亮眼,在產品組合優化、擴產效益顯現、分散生產據點等因素加持,尤其,人民幣、台幣走貶挹注匯兌收益下,單季EPS高達1.62元,改寫2012年上市以來的新高紀錄;而全年EPS更達到5.23元,略優於法人圈預期的4.5~5元,改寫歷史新高。
鈺齊-KY自結12月營收達到11億元,年增9.9%,為歷史次高紀錄,公司說明,12月仍是客戶2017年春夏新款鞋拉貨高峰,12月營收走高,也使2016年全年的營收達90.8億元,年增率由負轉正,年增0.37%。

而鈺齊-KY自結第4季合併營收為22.7 億元,雖營收較前兩季僅小幅成長,但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2億元,則季增94.6%,單季EPS 1.62元,不僅是去年單季最佳,亦寫下上市以來的單季最高。

鈺齊-KY說明,第4季除台幣、人民幣走貶有利匯兌收益,貢獻EPS約0.5元外,單季本業表現也佳,毛利率達到19%,為上市來最高,主因公司持續柬埔寨和越南地區的產能,擴產效益綜效顯現;同時,公司也在今年進行品牌客戶和產品組合調整,優化訂單品質,均有助毛利率表現。

鈺齊-KY進一步指出,在積極調整下,去年度公司戶外功能鞋佔營收比重已提升到9成以上水準;而生產據點部份,隨著柬、越兩廠的產能持續擴大,非中國區產能占比亦達5成,第4季財報即明顯看出,擴增非中國區產能,以及加強提升新廠生產效率的策略,對公司整體營運成本有效控管,獲利能力亦有效提升。

鈺齊-KY累計去年全年營收 90.8億元,持平前年,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7億元,年增5.08倍,EPS 5.23 元,大幅優於前年的0.88元。

展望今年,鈺齊表示,去年底起開始的2017年春夏鞋款出貨高峰,預估將持續到元月份,2月、3月漸入新舊鞋款交替期後營收逐步回落,但整體第1季營運維持正向樂觀看法。

而全年度,鈺齊-KY表示,今年全球戶外鞋市場銷售仍持續受惠運動風氣興盛,主要品牌客戶對需求看法多正向,並維持積極提升市占率的擴張布局,鈺齊-KY 也對整體產銷結構續持正面樂觀看法。

鈺齊-KY也指出,公司目前在手的品牌客戶訂單多達40多家,相當分散,單一客戶的營運銷售情形,以及各別區域市場的景氣狀況,對公司的干擾相對小,今年看好客戶擴大對鈺齊-KY的下單,且公司去年底又新增3家品牌客戶,新單效應在今年也會更明顯,今年的營收動能會優於去年。

鈺齊-KY內部維持每年擴產10~15%的計劃,法人則估,該公司去年第4季有新產線開出,今年也持續擴產,全年營收有機會同步成長1成,營收有機會挑戰百億元大關;而若公司毛利率可維持19%高檔,在不計匯兌波動下,鈺齊今年光本業EPS可從5元起跳,有機會更佳。

法人也預期,鈺齊-KY今年度在穩定擴產下,今年資本支出計劃將與去年相當,在沒有大幅擴產的資金需求下,今年度有機會配發出3元以上現金股利,殖利率逾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