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雲品展店+拓客層,今年營收/獲利看增雙位數

2017-01-12張 以忠

受惠婚宴與企業尾牙宴會接單暢旺,雲品(2748)去(2016)年12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第4季營收達3.79億元、年增7.20%,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獲利可呈年增,全年獲利表現將改寫新高;展望後市,今年第1季仍為傳統旺季,餐飲事業及雲品溫泉酒店接單持續暢旺,營收可維持前季高檔,全年而言,今年旗下宴會廳頤品至少開出1店,而雲品溫泉酒店則在調整團散客層結構、積極開拓MICE團(企業獎勵旅遊)下,房價及住房率還有成長空間,整體而言,今年雲品合併營收及獲利表現估雙位數成長。

雲品成立於2012 年,為連鎖觀光飯店集團雲朗旗下公司,擁有位於日月潭的五星級觀光飯店雲品溫泉酒店,在館外餐飲事業方面,則有位於新莊的頤品(宴會廳)以及自助餐廳品花苑。營收結構方面,住宿約佔4成、餐飲6成;雲品溫泉酒店客層結構以國旅為主,約佔81%,中國佔2-3%、香港6%、其餘為其他(歐美、東南亞為主)。

新莊頤品大飯店挾集團品牌知名度優勢,整體接單表現持續成長,並在進入婚宴與企業尾牙宴會旺季加持下,品牌效益更加明顯,帶動雲品去年12月營收達1.41億元,月增22.93%、年增23.49%,創單月歷史新高,合計去年合併營收為13.34億元、成長9.07%。

雲品去年除頤品大飯店及品花苑等館外餐飲事業業績持續成長之外,在雲品溫泉酒店部分,由於持續加強單價較高的散客比重(2015年團散比約55:45,去年約達45:55),帶動平均房價的提升。雲品溫泉酒店去年平均住房率達約78%、優於上一年的72%;平均房價達7908元、優於上一年的7680元。

雲品去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1.38億元、年增26.06%,EPS達2.30元、優於上年的1.83元。雲品去年第4季營收達3.79億元、年增7.20%,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估可呈年增,而全年獲利表現將改寫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仍為傳統旺季,餐飲事業及雲品溫泉酒店接單持續暢旺,營收估可維持前季高檔、優於去年同期。

在雲品溫泉酒店部分,受惠農曆春節與228和平紀念日等重要連續假期所帶動,今年1、2月團客接單已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且3月傳統淡月亦不看淡,整體而言,接單能見度已看至4月,目前前4月假日住房率已達滿載水準。

雲品溫泉酒店目前假日多呈住房滿載水準,而為了提升平日以及淡季(第2季)住房率表現,今年將加強海內外MICE團的行銷,將整體住房率表現進一步提升。

館外餐飲部分,由於頤品屬於宴會廳經營模式,接單能見度較高,使得相關成本容易控管,而且回收期短、能快速挹注獲利,因此頤品將會是雲品營運版圖擴展的重點。頤品目前有幾個案子在洽談中,預計今年至少開出1間。

今年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旗下宴會廳頤品至少開出1店,而雲品溫泉酒店則在調整團散客層結構、積極開拓MICE團下,房價及住房率還有成長空間,整體而言,今年雲品合併營收及獲利表現估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