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單+併購效益,英利-KY今年維持2成增長動能

2017-01-13林詩茵


2239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英利-KY(2239),受惠於去(2016)年第4季中國車市銷售暢旺,再加上併購效益顯現,11、12月營收連創新高,推升單季營收達到45.34億元,季增17.64%、年增達9.78%,累計去年營收155.82億元,年增率高達25.63%。法人估,英利-KY在第4季雖然鋼材成本上漲干擾,但在營收規模拉高下,單季EPS可回升至3元,全年EPS可站穩12元,營收、獲利同步改寫新高。

英利-KY說明,去年11、12月營收飆升,主要反映中國汽車購買旺季,車廠客戶拉貨轉強,同時,公司去年底透過參與茂祥增資案,取得該公司51%股權,相關合併效益亦在12月展開,也貢獻營收約1千萬元人民幣,推升營收表現。

據了解,茂祥為英利-KY大客戶一汽大眾的供應商,同樣是車架結構件供應商,強項在於模具的開發,而茂祥加入英利-KY後,將有助英利的模具開發能力;值得留意的是,茂祥旗下100%轉投資子公司茂齊,為吉利汽車供應鏈,未來也將有助英利擴大對吉利的接單動能。

法人則估,茂祥去年貢獻英利營收僅1千萬人民幣(約4千多萬台幣),今年在吉利新車訂單加持下,營收有機會攀高至2.5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1、12億元),明年營收貢獻度還有機會擴大至4億元以上,成為英利未來兩年的營收成長動能。

對今年展望,除併購效益外,英利-KY表示,近幾年一汽大眾訂單維持穩定成長,今年預估亦相當;而新加入的客戶北京奔馳,也因為近年在大陸銷售成長,將持續成為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此外,新客戶沃爾沃在大陸亦投產新車,去年英利-KY對沃爾沃僅小量試單,今年則將進入正式放量期,第4季更將邁入高峰。

法人則估,去年北京奔馳對英利-KY營收貢獻約6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7、28億多元),較前年的3.5億人民幣大增逾7成,而今年有機會維持至少2、3成的成長態勢。而沃爾沃則去年對英利-KY的營收貢獻不大,但今年有機會大幅增加至2、3億元(逾台幣12億元)。

至於外界高度關切的轉投資子公司萊特維,該公司生產的輕型複合材料SYMALITE,已漸漸應用至Audi大陸全車系中,隨著環保、輕量的訴求越來越被重視,英利-KY也看好今年萊特維的業績也將持穩成長。

法人則估,去年萊特維佔英利-KY合併營收比重僅5%,今年有機會有幅提升至6~7%。

法人看好英利-KY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預料在合併茂祥、以及北京奔馳、和沃爾沃訂單加持下,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2起起跳,上看187~190億元,然鋼價、塑料的上漲將是影響毛利率的觀察指標,若今年度鋼價維持去年第4季高檔水位,則公司毛利率仍可維持2成,全年EPS有機會上看1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