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上銀去年12月營收創高,Q1可望淡季不淡

2017-01-10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上銀網站

圖片來源:截自上銀網站

去年12月雖適逢歐美聖誕假期,不過在大陸訂單大幅增長,加上新增人員效益顯現下,上銀(2049)去年12月營收仍逆勢創高,更帶動去年整年營收站上160億元創高,而今年Q1雖有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較少等因素干擾,不過法人看好,上銀在手上訂單爆滿下,Q1營收估將較去年同期增逾2成。

上銀主要產品包括線性滑軌、滾珠螺桿與工業機器人,目前競爭對手以日廠THK、NSK為主;上銀亞洲市場約佔營收61%,國內市場佔14%,另外,歐洲佔21%,美洲佔6%。

上銀去年Q4受惠於整體訂單回溫、工廠人力提升,帶動營收逐月墊高,而去年12月雖有歐美聖誕長假,不過在大陸訂單明顯轉熱下,上銀去年12月合併營收更達15.71億元,月增3.8%、年增64.31%,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上銀去年Q4合併營收為45.4億元,季增7.6%,也同樣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而上銀Q4雖仍有人民幣貶值、營業費用偏高等問題,不過在營收經濟規模放大、台幣走貶挹注下,法人仍看好,上銀去年Q4獲利將較去年Q3大幅改善,並且來到去年獲利高點,不過因上銀去年前3季獲利表現較差,法人認為,上銀去年獲利恐仍遜於前年。

展望今年Q1,法人認為,隨著歐美企業返工,加上亞洲市場客戶仍持續建立庫存,預期上銀1月營收仍可維持相對高檔,而2月則將回落,不過3月營收動能又將再起,而由於上銀去年Q1營收基期較低,法人預期,上銀Q1營收雖將季減逾1成,但年增幅將達2成以上,而Q2營收則有望看到季增與年增的表現。

上銀2016年合併營收為160.95億元,年增8.16%;去年前3季EPS為3.15元,法人估算,上銀去年EPS應在5~6元,較2015年的6.1元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