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遇新舊引擎交接期 寶一Q1營運展望仍偏淡

2017-01-10jolliu

寶一(8222)去年第四季因遇客戶長假淡季,營收將再較前季(2.27億元)季減,不過在獲利上因美元走升,業外預計可有部分前季匯損金額回沖;至於在今年展望上,寶一今年起將開始為新世代引擎LEAP發動機出貨,LEAP零件預期將占寶一今年營收3成左右,不過寶一也指出,因為第一季客戶處在新舊引擎出貨交接期,前期仍有調整空間,不會太快放量,法人則預期寶一第一季營運仍近去年第四季水準,展望仍偏淡,但全年訂單受長約保護,出貨數量明確,是以預期營收仍有高個位數成長空間。

寶一科技成立於民國63年,民國69年開始進入航太領域,早期以特殊合金薄鈑金屬件製造為主,專攻飛機AM市場,後專注於發動機高溫段零組件,是法國國際引擎龍頭廠商Snecma及美國引擎大廠P&W(Pratt&Whitney)等公司的Tier 1供應商;寶一目前營收全數來自於航太,以法國Snecma為主,地區營收歐洲佔8成,其餘地區(美、日)佔2成。

回顧去年寶一營運成績,寶一前11月合併營收8.65億元,年增7.06%,前三季稅後淨利5,700萬元,因業外有匯損約1千5百萬元干擾,年減約12.3%,EPS 0.83元。而在第四季營運上,由於年底逢國外客戶休假,法人預期寶一在傳統淡季影響下營收將呈季減(第三季營收2.27億元),但在第一季集中出貨帶動下,去年營收仍有望維持高個位數成長;而在獲利表現上,由於第四季美元走升,有利於主要以美元報價的寶一,業外亦有望有匯兌利益回沖。

今年起寶一將陸續開始為新世代引擎LEAP發動機出貨,預計LEAP零件在營收佔比將達3成,原先CFM56的零件數量則會降至約7成。在今年第一季展望上,寶一表示因客戶將面臨新舊引擎交接期,在新引擎前期零件仍會有調整空間,法人評估寶一第一季的營運水準仍與去年第四季相近,展望仍偏淡,需待新引擎情況底定後出貨甫會放量,但因寶一訂單係受長約保護,年度出貨數量都已明確,法人仍看好寶一今年營收續有高個位數成長機會。

展望長線發展,寶一認為CFM56發動機訂單應會持續至2019年左右,不過數量可能會逐年降低,而LEAP的訂單則會自2017年開始逐年升高,在2020年後,寶一出貨將會全數以LEAP發動機為主,LEAP發動機為未來新一代民航機波音737 max、空巴A320neo以及中國C919所採用,而寶一因為與Snecma同步參與LEAP發動機的零件開發,未來LEAP供應鏈中,寶一生產的項目數將會比前一代CFM56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