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智易今年南美以原客戶為主,動能要看新品貢獻

2017-01-12陳 祈儒

智易今年南美以原客戶為主,動能要看新品貢獻

智易今年南美以原客戶為主,動能要看新品貢獻

智易科技(3596)去(2016)年12月營收月增40%至22.8億元,主要是歐洲STB急單,整體第4季營收季減6.6%至54.76億元,在網通同業中表現一般,去年年底營運出現淡季。展望2017年第1季,因為前一季營收基期走低,法人預估,首季營收約季持平,較2016年同期營收則年衰退個位數百分比。而法人也指出,2016年每股稅後獲利約6.8元至7元上下水準,今年毛利率若持平至小減,EPS仍有機會維持7元左右。

智易今年南美以原客戶為主,動能要看新品貢獻

智易在全球網路整合設備IAD製造市占率超過 20%,主要產品為各式寬頻設備,例如IAD、IP-STB、PON、LTE等;其他還有AP/Gateway以及WiFi無線產品。2016年前三季營收比重分別為71%、21%和8%。

(一)智易2016年Q4營收季減,美元升值收益可望高於人民幣匯損:

智易去年第4季營收季減6.6%至54.76億元,去年10月、11月營收低迷,直到12月份量大型的STB產品出貨,營收才明顯回升。

智易2016年第4季因歐元貶值,以及集中出貨STB產品,法人預估,單季毛利率將較前一季微幅季減。

在匯兌方面,智易已對歐元貶值作了避險,加上美元去年底相對升值,預估美元方面將有匯兌收益。惟去年第4季人民幣貶值幅度大,在人民幣部位上將出現匯兌損失。法人初估,智易去年第4季美元升值帶來的業外收益,應可以超過人民幣、歐元匯損金額。

(二)智易2017年營收與毛利成長,將看南美機上盒接單情況:

展望2017年,智易在北美、亞洲新客戶有機會帶來新訂單。而原本的南美、歐洲客戶仍持續拉貨。

不過,南美與歐洲都以原本客戶、原有產品線為主,因此2017年營收成長動力,可能不如2016年年營收年增約20%般亮麗。

另外,新客戶貢獻度還不甚明朗,若以原本客戶的訂單為主,2017年的毛利率表現,也可能低於2016年的整體表現。

若是新的高畫質4K STB出貨量拉升,才容易帶動2017年獲利出現較明顯的成長。

法人預期,考量匯兌因素後,智易2016年每股獲利約在7元上下水準,而2017年的毛利率稍有壓力,但就看營收是否出現年成長,能夠帶動今年獲利。法人指出,以這樣的每股獲利能力來看,本益比並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