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訂單狀況佳 博智Q1營運可望逆勢再向上

2017-01-12萬 惠雯

主攻伺服器、工業電腦利基印刷電路板廠博智(8155)受惠於客戶滲透率提升,自去年8月起營收一路走升,即便12月營收已創下近期高點,但因目前訂單狀況佳,1月有機會不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運持續走高,Q1也可望逆勢營運再上攻。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5%,IPC占比重25%。

展望近期,博智自去年8月起營收一路走升,主要是受惠於客戶滲透率提升,以及新客戶的開發,營運走升,目前訂單狀況仍佳,稼動率達9成以上水準,再加上銅價上漲,客戶擔心缺貨或成本墊高,追貨意願高,下單lead time也拉長,從以前客戶只願意提早3週下單,現在已拉長到6-8週的水準。

而以近期來看,由於訂單掌握度佳,即便12月營收已達到歷史次高水準,基期已高,再加上1月下半旬開始放年假,但目前看來,博智1月份有機會不畏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1月營收較12月再提升,整體第一季營運也有機會較上季再成長。

博智在發展政策上,今年持續往高難度的高層板推進,此趨勢也有利於毛利率向上推升,目前10層板以上的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逾50%,但今年會更著重在伺服器板,高層板的水準可達16、18到20層板,墊高競爭門檻。在此趨勢下,今年博智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在20%以上的水準。

 

而在產能部分,博智並未有新增設備擴增產能的計劃,而是以小幅去瓶頸以及提高設備品質來微增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