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固緯去年營收創高,今年仍可望穩健增長

2017-01-10鄭 盈芷

截自固緯網站

截自固緯網站

隨著年底營收認列高峰至,固緯(2423)去年12月合併營收又再度改寫新高,並且帶動去年整年營收突破22億元創高,法人預期,固緯去年獲利也可望優於前年,來到近5年高點;展望今年,固緯看好國內教育市場需求回溫,加上歐美日等海外市場持續成長,今年營運仍可望維持穩健增長的步調。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為公司最主要營收來源,其餘尚有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產品線多元而完善,公司並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固緯大陸市場約佔營收3成多、台灣佔15%、日本則佔18~20%、歐洲佔近10%、美洲佔7%,其餘則有東南亞等市場。

固緯去年Q4合併營收為6.73億元,季增25%,並且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而在去年Q4營收創高帶動下,固緯去年整年營收也站上22億元創高。

固緯去年前3季EPS為1.28元,法人指出,固緯去年Q4雖有日圓貶值不利因素干擾,不過因營收規模放大、台幣貶值挹注,固緯去年Q4獲利仍可望優於去年Q3,以此估算,固緯去年EPS將可望達到1.8元,將優於2015年的1.68元,並且來到近5年高點。

觀看今年營運動能,法人指出,固緯去年受到政黨輪替影響,國內教育市場需求因而停滯,去年國內營收也因而衰退,不過今年教育市場需求將可望回歸正常,預期固緯今年國內業務也將有較大的改善空間。

另外,固緯去年持續將既有產品透過Texio的通路銷售,也帶動日本市場營收節節高升,預期今年日本市場也還有持續成長的空間,而在歐美市場的部分,固緯設立歐洲子公司已超過2年,預期效益將逐漸顯現,至於美國子公司去年也進行了人事調整,未來在業務方面會更為積極,整體來看,固緯今年營運仍可維持穩健增長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