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先豐營收降至新低;近期基地台/伺服器訂單仍淡

2017-01-12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先豐(5349)去年12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低,整體訂單尚未有回溫的現象,稼動率也降至低於5成的水準;以近期來說,基地台以及伺服器需求保守,而汽車板則是維持持平水準,整體訂單回溫將待年後觀察,也因為稼動率低營收降,法人推估,先豐去年Q4、今年Q1恐仍是虧損。

先豐營運結構中,因為基地台市況一路下跌,故目前基地台占比重已降至30%,伺服器占比重30%,汽車板占比重也已升至30%以上,其它占比重為10%以內。

在近期市況的部分,先豐去年12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低,月衰退達11%,最主要是反應需求和訂單不振,目前稼動率已進一步降至不到5成的水準,其中自去年下半年一路走弱的基地台市場客戶需求未有回溫的跡象,主要因為4G的基地台佈局已告一個階段、5G又還未開始,導致目前為空窗期的狀況。

至於伺服器市場,去年下半年市況本為平穩,但目前第一季產業淡季,需求也有回落的現象。

至於去年先豐最主要的成長動力汽車板的部分,目前單月營收約持1.5億元左右的水準,占營收比重已升至逾3成,仍維持穩定的水準,目前看來,為先豐今年相對有支撐的產品線。

 

而以營收獲利面來看,先豐去年第四季營收降至14.73億元水準,季衰退14.35%,雖然第四季可望有匯損回沖的效應,但因為稼動率和營收進一步下滑,估第四季仍恐有虧損的陰霾;而第一季訂單仍在低檔,再加上過年工作天數因素,第一季要獲利也仍有挑戰。

 

以短期來看,1月份營收約是維持持平水準,整體訂單要回升將待年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