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5-26萬 惠雯

景碩(3189) Q1 EPS 0.31元,陷近年谷底,但Q2客戶拉貨可望回升,營收向上。景碩今年受惠於美系新機採用類載板為全新動能,且景碩擁有技術製程和良率的優勢,可望爭取到較大的供貨份額,轉投資隱形眼鏡廠商晶碩,今年營收持續成長。法人估,景碩本季營收將季增5-10%的水準,毛利率也可回升。

在產品組合部分,景碩手機產品占營收比重52%、基地台約占8%、網通產品占4%、消費性產品占7%,PCB相關占13%,轉投資持股100%的隱形眼鏡廠晶碩約為16%的水準。

景碩第一季毛利率自上季的24%降低至18.92%,每股獲利僅0.31元,降近年來單季新低。主要因毛利率較佳的繪圖卡客戶產品出貨較少再加上台幣升值,導致毛利率降低,再加上新產品類載板未開始量產,費用先行墊高,導致第一季獲利受到衝擊。

 

展望第二季,繪圖卡客戶有機會需求回升,新產品也有機會在本季開始有貢獻,估營收可望回升。

 

今年景碩主要的成長動力來自於美系新機導入類載板製程,相對於其它的HDI廠商,景碩的良率有機會較其它國內同業表現為佳,與歐美的大廠良率相當,對景碩在爭取美系訂單以及滲透率有所幫助,占新機供應比重可望上看2成的水準;另一方面,類載板的價格也是市場關心重點,由於類載板的難度高,價格可望調升,有機會將該產品原本毛利率是低於公司平均到優於公司平均水準。

 

而在其它領域,則是景碩轉投資持股100%的隱形眼鏡晶碩的成長,晶碩主要產品軟性隱形眼鏡的研發和生產,走品牌和代工路線並行,2016年維持穩定獲利,尤其晶碩在彩色隱形眼鏡獲得不錯的評價,今年營收會再向上,未來有上市櫃的計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