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0林詩茵

汽車電子 汽車零組件 江興鍛 NTN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去(2016)年第4季在台灣客戶提貨動能轉強,而中國大陸客戶持續擴大下單下,單季營收改寫新高,全年營收也由衰退轉回小幅成長,而相關的動能延續至今,今年前2月營收3.54億元,年增10.84%,營運重回成長軌道。展望今年,江興鍛表示,去年美國客戶拉貨緩,今年則因應鋼價上漲有回補庫存趨勢,再加上台系客戶接單成長、大陸廠的日本客戶下單維持積極,今年度營運有機會轉強,營運可望重回高峰。

江興鍛去年12月營收2.26億元,改寫歷史新高,而今年前2月營收則累計回升10%,營運已有從谷底回升態勢。江興鍛說明,去年受到美國貨卡需求轉弱影響,公司台灣廠出貨下滑,而隨著客戶庫存水位下滑,且鋼價連續上漲,令客戶回補庫存意願提升,再加台系客戶在國內、海外的訂單也轉旺下,營收重回成長。

不過,江興鍛去年中國廠接單維持正向,主因日系客戶擴大中國在地化採購,中國NTN對江興鍛的拉貨力道加強,尤其,NTN在當地的訂單成長,也間接使江興鍛受惠;此外,江興鍛去年增加了本田新客戶,成為該客戶的Tier 1供應商,也使大陸廠訂單出現較強勁動能。

江興鍛內部統計,過去台灣廠的營收佔比為5成,但去年下降至3成多,而大陸廠的營收佔比則由5成提升至65%以上;而在中國客戶積極下單下,去年中國廠營收成長達2成,整體稼動率也達到高水位,公司因應未來接單成長,去年在淮安廠增加了2、3台設備,如今產能再逼近滿載,已規劃今年內再增添1~2台設備,單月營收再增動能。

法人則估,江興鍛來自中國NTN及本田的訂單今年有機會續揚,其中NTN營收再看增1成,而本田因去年剛開始交貨,基期相對低,今年有機會大幅成長,整體中國廠今年營收仍看增1成起跳。

尤其,中國廠的經濟規模持續提升,稼動維持滿載,亦有助毛利率走升,法人預料,今年江興鍛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

至於台灣廠,江興鍛表示,目前台灣內銷的OE訂單、或者台灣客戶的外銷需求,均維持平穩,而去年疲弱的美國貨車市場,今年則看到有落底回升態勢,整體台灣廠今年營收也將重回成長,營收佔比估維持3成多。

至於外界關注台灣廠爭取北美乘用車市場佈局部份,江興鍛則表示,去年已爭取到小量北美一般乘用車訂單,但仍在試單階段,單月營收貢獻度僅在2~3百萬元,盼今年底有機會看到營收放量。

江興鍛去年第4季營收達到6.3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法人估,在毛利率穩定、匯率走穩下,單季EPS突破1元,全年EPS站穩3元,低於前年的3.5元。

法人估,江興鍛今年度在兩岸的接單均走升下,營收將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年增率估1成,上看24億元,在中國廠毛利率提升下,全年毛利率應有機會站回26%,甚至更佳,今年EPS有機會重回3.5元、甚至上看3.8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