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杰力(5299)第1季受惠商用NB、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暢旺,優於預期水準,營收獲利皆創歷年單季新高。展望第2季,儘管進入淡季,但法人預估,第1季動能持續發酵,營收應可維持第1季成績,獲利將比首季佳。全年而言,法人預期在商用筆電訂單持續增加,以及小米掃地機器人助攻下,營收可望繳出雙位數成績,獲利能力也看增。

若從產品來看,杰力今年第1季營收比重分布,以MOSFET佔大宗,約70%、電源管理IC約佔17%、COMBO IC約佔13%。若依應用面來看,筆電約佔54.8%、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22.2%、PC主機板約佔13.9%、電源供應器約佔5.7%、顯示器約佔3.5%。

首季杰力受惠商用NB、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暢旺,營收達3.33億元,季增10.71%、年增71.34%,毛利率達32.45%,較上季30.6%微增,EPS1.32元,營收獲利皆創歷年單季新高。

佔營收大宗的NB應用上,目前主要出貨給國際大廠商用機種,去年商用NB佔筆電比重約6~7成,USB PD MOSFET也打入市場,公司預期,在這USB PD MOSFET滲透率將持續提升,儘管上半年並非NB傳統旺季,但也因持續開發新機種、新客戶的關係,在上半年也表現佳,更是今年動能之一。

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佔最大宗的為小米掃地機器人,第1代小米掃地機器人為杰力獨家供應,第2、3代更為主要供應商,今年起出貨第3代機器人,加上第2代仍在出貨,成長性高,也成為今年主要動能。公司預期,第4季起將出貨第4代小米掃地機器人,預期今年小米掃地機器人全系列商品的出貨量將較去年倍增,第2季的出貨量也是首季1.5倍以上,另外也持續精進COMBO模組技術,將原模組尺寸縮小一半以上,搶攻第5代小米掃地機器人訂單。

在新品方面,杰力COMBO IC也打入電視供應鏈,在首季小量出貨、第2季也陸續放量。杰力表示,相較同業而言,杰力同時擁有MOSFET、電源管理IC技術,因此可切進此應用面。

另外,杰力也發展Driver IC技術,結合自家COMBO IC,目前積極搶攻家電客戶,預計明年可有成績。

至於晶圓及磊晶(EPI)漲價後,外界關心,是否對毛利率有壓,杰力表示,第1季晶圓有漲價約5%~10%,第2季EPI也漲價約10%,但整體成本影響約在5%以內,由於公司定位中高階應用的終端市場,因此可以透過產品組合調整以及調降成本的方式來維持毛利率。據了解,以前每一季客戶都砍價5%,但因客戶了解MOSFET市場供需緊張態勢,已1年多沒有發生此情況。

展望第2季,儘管進入淡季,但法人預估,第1季動能持續發酵,營收應可維持第1季成績,至於毛利率方面,可因產品組合持續調整下再往上看,獲利將比首季佳。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下半年將進入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NB的拉貨旺季,營收可繳出雙位數成績,毛利率也因產品組合調整下可望較去年更佳,毛利率可抓穩3成,獲利能力也看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