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1蕭 燕翔

保瑞藥董事長盛保熙

特殊藥廠保瑞藥(6472)預計下月19日掛牌上櫃,經營團隊定位公司的核心價值在於從市場導向出發的研發策略,並取得研發、製造與銷售的三方平衡。法人預期,今年公司來自代工、經銷與聯邦化學的挹注,將同步增長,營收年增率有挑戰兩成實力,獲利同步增加;而止痛液劑的新劑型新藥BSAT1301,則期望第二季啟動台灣臨床試驗。

保瑞藥最初是以經銷銷售的市場面起家,2013、2014年趁台灣藥廠進行PIC/S GMP的升格淘汰賽之際,一連併購了日本衛采台南廠與聯邦化學,跨足製造並逐步取得衛采與聯邦化學現有的藥證與產品線,其中衛采原有產品線七成屬中樞神經用藥,較為知名的包括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憶必佳,全球及台灣市佔率都過半,保瑞是取得衛采在台灣、東南亞、中南美及中東2國等15國的外銷市場;聯邦化學則擁有180張藥證,如胃爾康、氯四環素及黑鈣針劑等,也屬市場具知名度且具競爭力的產品。

保瑞藥目前的營收比重中,代工、經銷與來自子公司聯邦化學的藥品銷售,占比各為40%、30%及30%,其中代工營收以衛采委託生產16個品項,貢獻過半最大,另聯邦化學也已有5個品項完成生產移轉,且自去年8月起也接受景德製藥的委託代工。公司目前在內服液劑與眼用藥膏等查廠也近尾聲,順利的話,今年有望通過,有助新增代工品項的移轉。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公司在代工、經銷與聯邦化學產品銷售上,都有成長動能。在代工方面,除衛采七成的中樞神經用藥,受惠高齡化的趨勢,用藥量每年都持續成長外,今年也有機會完成聯邦化學原有一款減肥藥、黑鈣針劑及氯四環素等品項的基地移轉,恢復生產,今年保瑞藥來自代工的營業額可望有15%以上的年增成長。

在經銷方面,公司也鎖定中樞神經、止痛等核心領域,增加品項,預計今年底、明年初有望新增一款抗憂鬱症的代理品項。另在聯邦化學的產品銷售上,隨公司完成移轉恢復生產與銷售品項增加,且出廠價高於純代工價格,對營收的貢獻成長將更勝代工。

另在中長期發展上,保瑞藥特殊的營運模式則是鎖定研發投入相對可控、但進入門檻高的新劑型新藥開發,其中一款原廠在美國銷售高峰額達10億美元的慢性止痛錠劑,公司開發微胞劑型的包覆,可解決水溶性與安定性問題,有機會力拼全球首款改良成液劑者。經營團隊計畫今年第二季進入台灣臨床試驗,2018年申請美國人體臨床試驗(IND)。

法人估計,保瑞藥今年營收將挑戰15-20%的增長,在毛利率穩定、且每年研發費用控制在3、4千萬元下,獲利也會高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