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5-26鄭 盈芷

圖片來源:松和網站

受惠於報價上漲,以及低價庫存利益挹注,松和(5016)Q1 EPS達到1.06元,法人看好,松和Q2獲利仍將有不錯的表現,上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而近期鋼價行情雖然轉弱,不過棒線價格則相對持穩,加上松和獲日本海底電纜訂單挹注,法人認為,松和下半年營運仍相對有撐。松和今年則擬配息2.5元,殖息率逾7%。

松和為線材二次加工業者,目前鋼線約佔營收26%、鋼纜約佔20%、棒鋼30%,其餘營收則主要來自球化線材銷售,由於業務屬於與民生相關的內需型產業,營運相對穩定,而公司目前則約2~3成營收來自外銷,日本為主要外銷市場。

松和Q1合併營收為6.52億元,季增3%;松和Q1銷量與去年Q4相當,主要係受惠報價調漲帶動營收成長;在報價上漲、低價庫存利益挹注下,松和Q1毛利率達到17.36%,較去年Q4的15.81%提升,創下2008年Q4以來高點;在業外部分,由於松和產品主要內銷,匯損僅800多萬元,帶動松和Q1 EPS達到1.06元,較去年Q4的0.96元提升,更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58元。

觀看松和Q2營運表現,受惠於中鋼(2002)Q2盤價強漲帶動,松和Q2報價也持續走揚,加上松和有部分原料來自海外,在台幣升值下,購料成本也可望改善,而在業外部分,匯損風險則不大,以此估算,法人認為,松和Q2仍可維持不錯的獲利表現,松和上半年EPS將可望超越去年同期的1.71元。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中鋼Q3盤價雖估將修正,不過有鑑於目前棒線行情仍相對有撐,法人認為,修正的空間應該有限,以此來看,松和Q3利差雖估將較Q2收斂,但仍可望保有一定的獲利水準;另外,松和去年下半年起接獲日本海底電纜訂單,由於該訂單係交國內貿易商,因此也是收台幣,營收並不受匯率影響波動,而受惠於該海底電纜廠商持續承接新專案,松和今年在此部分的交貨金額也跟著放大,法人預期,松和下半年在國內市場接單基本盤續穩,以及海底電纜訂單挹注下,下半年接單風險也不大。

松和2016年EPS為3.64元,公司今年則擬配息2.5元,目前殖息率約7%;松和Q1 EPS為1.06元,法人則看好,松和上半年EPS將可超越去年同期的1.71元,只要下半年報價不致修正太多,松和今年EPS有機會與去年相當,甚至超越去年。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