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5-26鄭 盈芷

氣立董事長游平政

受台幣升值衝擊,氣立(4555)Q1 EPS僅0.04元,來到公司掛牌低點,不過隨著iPhone等智慧型手機旺季將臨,氣立Q2起營運將可逐步增溫,而氣立今年起也已直接打入多家國際機殼大廠,法人看好,氣立Q3旺季熱度明顯,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望較去年回升;另外,受惠於大陸人工成本飆漲、自動化需求大興,氣立目前工業機器人應用也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氣立為專業氣動元件製造廠,以氣立可(CHELIC)自有品牌行銷海內外市場,主要生產基地為台北泰山廠與上海松江廠,泰山廠主要生產高階及特殊規格產品,松江廠則以中階及標準品為主;氣立目前以生產中高階氣動元件為主,4成以上應用來自電子,機械/設備業則近4成,至於汽車業約佔5%、紡織則近4%,其他還有食品等產業。

氣立Q1合併營收為2.64億元,與去年同期的2.68億元相當;不過受到台幣強勁升值影響,加上Q1傳產應用比重較高,Q1毛利率為37%,較去年同期的41%衰退;在業外部分,匯損金額則達1000多萬元,較去年同期的400萬元大增,致氣立Q1 EPS僅0.04元,較去年同期的0.33元下滑,並且來到掛牌以來低點。

 

不過法人認為,氣立Q1營運將可望落底,受惠於今年iPhone大幅改款,加上陸系、韓系手機廠需求不差,氣立今年旺季將有不錯的成長空間;而氣立過去主要係透過經銷商交貨給台系機殼大廠,今年已直接打入客戶供應鏈,而且還新增了陸系機殼廠客戶,加上原有的電子廠客戶,所涵蓋的終端品牌包括蘋果、三星、OPPO、華為與微軟等。

觀看氣立Q2營運,在智慧型手機產線建置需求提升下,氣立4月營收提升至1.24億元,月增9%、年增6%,創近10個月高點,法人看好,氣立5、6月出貨仍可逐步墊高,Q2合併營收將可望回到年正成長表現。

展望Q3,隨著電子傳統旺季來臨,加上iPhone手機大改款加持,由於氣立的產品主要係應用在手機機殼加工、檢測及包裝機台,預期Q3營運還可較Q2明顯成長,旺季熱度可期。

另外,看好大陸自動化需求興起,氣立去年下半年也開始推展工業機器人應用業務,目前來自大陸傳統產業需求也相當不錯,可望成為公司中長期的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